那一年我刚好读小学三年级。一次我拿钱去商店买钢笔,或许是商店阿姨的疏忽,她拿了我要的钢笔后,竟忘了收钱便给别人拿东西去了。我看着手中的钱,一个奇怪的想法闪入了我的脑海中,鬼使神差的我拿着钢笔飞快的溜出了商店。回到家,我高兴的向姐姐炫耀我的 聪明 时,突然 啪 的一声,只觉得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痛,父亲的五个指印清晰地印在了我的脸上。我惊慌失措的望着父亲,一句话都没有说,但不争气的眼泪却夺眶而出,那一刻,我只感到对父亲充满了无尽的恨,飞快的跑进了自己的房间。不知道过了多久,父亲站在了门口,低低的对我说: 明天把钱还给人家,知道么?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但是就是不能偷! 说完,转身就佝偻着腰慢慢的出去了。顿时,我如梦初醒,始才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做人要诚实。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对我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因此,在我违反学校纪律或者犯错误后,父亲总不肯原谅我,致使我总是忐忑不安。但是,在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父亲却总是耐烦的告诉我 要耐心、细心、认真 ;我在生活中遭遇挫折时,又是父亲告诫我 失败乃成功之母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在父亲的谆谆教导下,我变得一天天的成熟了,坚强了!
中考前夕,我告诉父亲即将中考的消息时,父亲似乎少了以前的严厉,只是平静的说: 中考是你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你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努力终会有回报的! 淡淡的话语,没有任何色彩,却在我心中荡起了层层涟漪,也让我看到了父亲心中对我的那份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