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学习认真的学生。平时,在课堂上我会积极发言,学习成绩还不错。
还记得刚上三年级时,老师要求大家用钢笔写作业。开始,我对用钢笔还不习惯,写出来的字迹不美观。我心想要是有一天能把字练好,成了我的一个梦想。有时,父母看到我写作业,会让我把字写工整。每天中午到校后,有 20 分钟的午间墨香,我会把钢笔习字册拿出来进行临摹,一笔一画地练习着。
经过一个多学期的练习,我写的字比以前美观多了。老师经常会表扬我,时光匆匆,转眼就到了四年级。一天,老师到班级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近期要报名省级书法等级考试,能报哪一级,大家要根据自己的书写水平来决定。
回到家里,我首先把这件事告诉了奶奶,奶奶听后,支持我去报名试一试。就这样,我报了硬笔书法六级。班级里面报考的同学,比较多,自从报名之后,大家对练字更有兴趣了。有时下课,也会有几位同学在那里认真地练习。有时也会有同学在一起,交流着练字的心得体会。
我报考的是硬笔书法六级,这在班级里面也算最高级别的。有的同学嘲笑我说:“硬笔六级怎么能考过呢?我的姐姐才考过了硬笔五级。”听了别人的讥笑,我并没有气馁,而是练习更加认真。把字写好,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
到了五年级后,徐老师特别强调一定要把字写好。班级中有几个字迹马虎的学生,被老师批评。每次练字时,徐老师总是要先在黑板上画出几个方格,然后在方框里写上大大的几个字,给大家讲解这几个字的结构特征,关键 笔画是什么……
一天中午,大家和往常一样,到了班级后就开始练字。这时徐老师面带笑容进来,说:“今天,我给大家来了一些书法考级证书。”很快徐老师手中的证书快发完了。我心想,这次估计是没有过关了。徐老师大声地说:“下面,发的是我班取得等级最高的同学,她就是于敏。”听了老师的话后,我高兴极了,跑到台上拿证书。当我到台上时,班级里顿时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我看着手中的书法等级证书,心想一定要认真地练习,下次要取得更高级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