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同手中的水,悄然消逝。
挑战,如期而至。百日冲刺,时不我待。心智拓展那天,同学们坚韧地站立在阴云之下,等待挑战。
正如百日之前,骄阳似火的下午,教练与稚嫩的我们在一起,完成一项项从未见过的任务,那时的我们虽已经历了一次重大挫折——中考失利,但我们仍旧懒惰、无知。
百日之后,同样的心智拓展,依旧的同胞朋友。却已是与曾经不同的自己。为了实现梦想,我们愿在这里牺牲、流血,所以,我们仍旧坚毅地站在这里。
“我们是最棒的”拍手挑战,但是此时的速度已经较以前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样的游戏,极快的速度,已显示了我们与过往不同的实力。就这样,简单又迅速的游戏在同学们胜利的笑声中结束,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昂扬的斗志。
夜,如期而来,不见皎洁明月,但闻同学们呐喊声阵阵。
“挑战不可能”:将一枚生鸡蛋竖立于桌面。听到玩法后,同学们皆目瞪口呆。有的同学下巴甚至垂到地上,眼神直愣愣的。但游戏一开始,同学们便认真起来,不停地改变着鸡蛋的着力点一一尝试着。都尽量平复心情,完成着这个不可能的挑战。最后,同学们一个个都成功了,骄傲地站在人群中,向教官举手示意着。只有坚持、认真,才能克服困难。正如剩下的一百天,我们同样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只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深夜的篝火晚会,是对我们一百天的激励,也是我们最后一次休整,老师们倾尽全力的表演,是在为即将上战场的我们做最后一次鼓舞。
一百天,让世界为龙门鼓掌,让梦想成为现实。
第二天结束时,将面临“大渡河”的终极挑战。四只手组成的“回”字形,让每一名战士用脚踏着走过,为了战士能安全到达彼岸,一个个稚嫩的手面经受上百斤的沉重摩擦。有的同学泣不成声,不是惧怕疼痛,而是不忍心从同学们的手上走过去。
在我们通向成功的路途中,显然,父母为我们铺路搭桥,我们体会到那一把辛酸泪的培养,那条路,是他们用血与泪、汗水与肉体尽全力拼成的安全之路。而我们却不以为然地跳着、跑着通过,却不知道自己跳的每一下,他们将会忍受多大的痛苦!
今日之我们,已非过去之走肉;
今日之我们,已非曾经之败类;
今日之课堂,已成为我们成功之乡!
壮哉,百日誓师为我们后发制胜奠定动力根基,
雄哉,我龙门学子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心智拓展结束了,心情更加沉重了,我们肩负着老师、父母的重托,如今仅剩一百天。在这最终时刻,没有抛头颅洒、洒热血的决心,没有赴汤蹈火、上刀山下火海的付出,哪里换得来明日之辉煌?
心想事成,心诚则灵!楚虽三户,亡秦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