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节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净化人们心灵的使者,更是人们甘于奉献的原动力。是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是父母养育我们,教导我们。
父爱,绝不仅限于在大雨如注的夜晚,抱起发烧的你冒雨往医院赶;父爱,绝不仅限于在困难时几句鼓励的话语。但父爱又都包容了这一切。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不能把这个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我想未来的几十年这个世界会很可怕。觉醒吧,那些不懂得感恩的年轻人!
父亲的爱,是慈祥的微笑,像一缕春风,吹进我的心灵!父亲的爱,是一句轻轻的叮咛,总使你在犯错误时勇敢去面对错误!父亲的爱,是一盏指路明灯,总使你迷茫时,为你找到方向,走向光明……
回忆起小学期间爸爸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帮我辅导,帮我挑写,帮我总结考试不理想的原因。但爸爸的要求有多高,我永远也捉摸不透,无论我怎样努力,他总是说还不够,也有时我在我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他也会鼓励我,但是他的鼓励方法有些与众不同,他说:好了,我知道你也就这麽大的本事!这时我就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那是对知识的渴望,是一种不服输的劲。
但是岁月不饶人,当它陪伴着人们走过一段时光,它总是会留下一些难以抹灭的印记。当我每每发现又有一根银丝爬上额头,眼角又多了几条皱纹,我总是又添几分失落,几分难过。看着那渐紧皱的额头,几乎很少再舒展过。
白云热爱蓝天,小草回报大地。感受伟大的父爱,报答无尽的父恩。
有时,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幸福的笑容,都能使父亲感受到孩子对他的爱。那是上个星期日,正好是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也就是父亲节。吃过晚饭,我就躺在沙发上寻思着怎样给爸爸问好。过了一会儿,爸爸洗完碗,过来看电视。我也想好了对爸爸的祝福语。于是,我走到爸爸跟前,清了清嗓子,大声地对他说:“爸爸,今天是父亲节,我祝您父亲节快乐,Happy fathersday!"“你说什么?”爸爸好像没听清我说的话,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没办法,我吞了吞唾沫,又一次大声说:“爸爸,今天是父亲节快乐,我祝您父亲节快乐,工作顺利,前程似锦!”爸爸听了,整个人微微一愣,眼睛也渐渐红了。接着,爸爸轻轻地揽住我的肩膀,拉着我缓缓地坐到沙发上。爸爸用少有的温柔声音对我说:“孩子,你有这份心意也就够了。爸爸妈妈都希望你能好好学习,长大能够为家庭,为社会作出贡献。”“好的,爸爸,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我郑重地许下了诺言,渐渐的,我眼前似乎出现了以前的许多片断,想起了爸爸在口渴难耐时也要把水留给我喝。不由得,我泪眼朦胧,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而我们才回报了他们多少?
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用简简单单的一个问候,或者一句关怀感恩你们的父亲吧!他们索求的真的不多。仅此而已。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