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都很喜欢小动物,我也很喜欢小动物,不管是什么我都喜欢,所以每次我到集市上的时候,每次都能带回一个小动物来,爸爸妈妈也非常赞成从来不说我,只要我带回来后,我们全家就一起来养。
上个星期六的时候,我去集市上买东西,我看到前面有很多人围在那里,我很好奇地走了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盒儿可爱的小鸭子,我一问,一块五一只,我见它非常可爱,便买下了它。
我把它拿了起来,双手捧着它,它那小眼睛就像两颗黑色的豆子一样看着我,还不时地冲我叫。而且它那摇摇摆摆的样子可爱极了。当我蹲下身子拿塑料袋时,它却从我的手里一摇一摆的跑了出去。我把它捉了回来,嘴里还念叨着:“这小东西真淘气。”接着,我把它放在塑料袋里,便给它起了个名字——“小淘气”。
晚上,爸爸回来了,给“小淘气”用纸盒做了一个窗。妈妈给它做食儿,我给它倒水。它就像我家的小客人一样。有一天“小淘气”失踪了,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正当我着急之时,“小淘气”忽然又出现了。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原来它是去它的小粮库偷吃东西了。
自从“小淘气”来到我家,给我们全家带来了许多乐趣,而且现在它成为了我的好朋友,它也长大了,每天我放学后,它都会伸着脖子冲着我叫,我就会给它拿吃的,它就高兴的吃起来,真像一个乖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