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宝贵的,是任何东西不能买到的,生命只有一条。珍爱生命,享受生命,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珍爱生命,生命就会以最大值回报你;无视生命,践踏生命,生命便会将你的权力收回。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时时刻刻在交通之间徘徊,也许,一刹那的疏忽,会给你带来终身的遗憾。因此,为了朋友,为了家人,为了自己,我们应该遵守交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那我们该怎样珍爱生命呢?那我就讲给你听。
行,就是走路,我们要学会走路。有人也许会问:走路从小就会了,难道还用学吗?这样理解就大错特错了。走路也有走路的规矩。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能横冲直撞,这样很容易摔伤,有些人不是摔断手,就是这里伤,那里伤;不能横穿马路,不能跨护栏,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先要停下来,然后看看两边有没有车,看时要用余光,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如果没有车才能通过。未满十二岁不能骑自行车,骑自行车要靠右行,不能在机动车车道上行驶,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骑车时不能戴耳机听歌,这样很容易使耳朵不灵,不能用一只手或放手骑。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有句名言说的好:红灯有无数次,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如果闯红灯,有可能就会丢去生命。
去外面游玩时一定不能乘坐三轮摩托车和龙马车,因为三轮摩托车和龙马车的的后厢是用来装货物的,而不是用来载人的,有些三轮摩托车没有安装镜子,坐在上面很危险。坐两轮摩托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帽,只能载一个人。乘坐公共汽车不能拥挤,要先让车上的人下来,然后才可以上,乘坐公共汽车不能把头或手伸出窗外,不能往外面扔垃圾,不能站在上下门边上,不能带易燃烧物品上车,比如爆竹、烟花之类的易燃烧物品上车不能乘坐“三无车辆”。
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无论是衣着鲜艳的达官贵人,还是衣衫丑陋的街头乞丐,无论是知识深渊的秀才,还是目不识丁的文盲,无论是年老的老者,还是未经世事的儿童,在生命面前都平等的。在生命面前,我们要努力奋斗,有句话说得好:好好活着便没有不幸。认真对待生命的每一分钟,生命便会向你绽放最美丽的笑容。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不注意交安全,鲁莽行事,司机驾驶着汽车一跃而过,在那飞奔的过程中,留下什么,只留下了飘扬的尘埃吗?你是否看到身后隐藏着莫大的恐惧与伤感;喝醉的司机在“晨曦”的朦胧中颠着,昏昏沉沉中,没有任何思想的你,怎能冒如此险。当我看见“司机一滴酒,亲人一行泪”的标语,我为你们的无知而深感惭愧,难道在你们心中,它就是一张白纸吗?只代表着空虚吗?这使我陷入了沉思!
曾经,在一个炎夏里,一个小男孩为了捡一个心爱的小球,不顾一切的直奔马路中央,也许,他还小,单纯的思想并没想到那可悲的后果,真是不幸,一辆卡车飞奔而来,把他压得粉身碎骨,把他永远压在土地深层,父母的泪犹如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又有谁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唤,上天是仁慈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可又能怎样,只有无可奈何的哀叹,忍受着痛苦,真是可悲啊!一辆载重汽车由于超载以至被滚下那万丈深渊,那轰隆声回响山谷,可那位年轻的司机却抛弃一切毫无声息的走了,走得那样伤感,那样的悲痛。
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为一次交通事故而离开了她。小女孩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妈妈--起生活得很开心。每天早晨起来,妈妈都会给她和爸爸做上一顿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温馨。吃完早餐,爸爸骑车送她去上学。一路上,父女俩总是有说有笑。放学后,不管风雨多大,小女孩总是看见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总是开开心心地向爸爸诉说学校一天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样到学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由于违规行驶,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当场就死去了。一刹那间,死神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他多么希望自己还活着,他多么希望陪在小女孩身边,他多么希望能够看着女儿长大小女孩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己经去世了,她还是像平常一样在学校门口等她的爸爸来接,等了好久,还是没人来接她,小女孩心里想:为什么到这时候爸爸还没来接呢是不是出事了还是家里有什么事小女孩心里很着急。当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己经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扑在爸爸的尸体上不断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么希望这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渴望爸爸能够醒来,象平常一样用自行车载着她上下学啊!
那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实在我们的眼前一闪而过,可那悲痛的情景却铭刻于心,那是血的挣扎,那是痛苦的泪痕,那是同情的目光。在一次次恶剧不断重演之时,我们是否有所体会,难道不应该为此而珍惜宝贵的生命吗?也许他们死不瞑目,在黑暗中,那哀叹永不停息。也许,他们在告诫我们:应该注意交通安全珍惜拥有。这是他们唯一的话语,这是他们一生中最为精典的佳话。他们已深深领悟到生命的脆弱与顽强,它取决于你对它的珍惜。
遵守交通,注意交通安全,这是全人类的呼唤,大家没有理由,只有责任,有为全人类生活美满幸福的责任,这便是大家唯一的准则。一个人活着比死更需要勇气,死只是一时的冲动,活着却要一世的胆识。生命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所以我们更要珍爱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吧,做一个合格的公民,遵守交通安全、交通法规,让幸福永远伴随着我们,在那时候,你将会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与对于生命的垄断,为了一切,让我们共同为交通事业而努力、共同欢呼、共同为祖国取下最为灿烂的一页,让那交通的泪痕永不渗出,在那张白净的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