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红绿灯,让我们怎样正确地去为人处世。——题记
“哎呀!终于放上了‘五一’长假了。真高兴呀!”同学们欢呼着。我也很高兴,因为放了假,我就可以回老家长梁自由自在地玩耍了。
我急忙回到家,得知妈妈也放小长假,便邀妈妈一起回老家。妈妈本想趁节日逛商场、做家务、拜访朋友。我请求了半天,她才勉强地答应了。
回到老家后,我东看看,西瞧瞧,好像从没来过似的。我看见爷爷的大烟袋很好玩,就从椅子上取下,像孙悟空似的把烟袋棒乱挥。大烟袋可是爷爷的珍宝,黄铜的烟嘴、烟斗、烟杆,被擦拭得金灿灿的。爷爷劳动归来,总要捧着大烟袋,美美地抽上几口。平日里,碰也不让我碰一下。这下可好,爷爷不在家,我可以好好地玩玩。我舞者它,一会儿“大闹天宫”;一会儿“三打白骨精”;一会儿“苦斗牛魔王”……真是不亦乐乎。玩着玩着,突然,这个大烟袋不小心被我一磕,断了。
我心里害怕极了,心里掠过一个不安的念头:怎么办,给妈妈说还是不说?说了,一定会挨骂。还是扔在角落里省事,神不知鬼不觉的。说干就干,我把断了的大烟袋藏在一个角落里。可是,我还是不放心,要是爷爷回家,不见了大烟袋一定会找的,也一定会怀疑我。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放在书桌上的思品书,想起了刚学过的一个故事:美国前总统华盛顿小时候,一个人送给他一把斧子,华盛顿想试试斧子锋不锋利,就把父亲心爱的杏树砍了。父亲知道后,想知道凶手是谁,而华盛顿自己勇敢承认了,而他父亲并没有怪罪他,反而还奖励了华盛顿,奖励他的诚实。
我脸红了,做了一个勇敢的决定:我也要像华盛顿那样有诚实的心,我要主动告诉妈妈,向爷爷承认错误。
妈妈骂了我,我心里却一点也不难受。犯了错误,就得付出代价。
爷爷回来后,我诚恳地向爷爷认错,爷爷很宽容,还表扬了我勇于承担责任的行为。
红绿灯,让我再一次作出了正确的人生选择。我要让我心中那盏红绿灯永远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