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大雨倾盆,路人了了。狭窄街道,你,背影苍凉。
——题记
已是春暖花开之际,万物复苏之时,山间,田野宣染出一幅幅碧绿画卷。常言道“春雨贵如油”然而老天却一点也不各啬,一场接着一场惹得雷声大作,水洼遍地……
眼看就要迟到,本想等雨停再走的我,不得已拿起雨伞,冲进屋外的大雨中,“等等”听到这声叫喊,我那刚迈出的脚步停在空中,侧头看着这声音的主人,“爸爸送你吧”我微微愣怔,定神看着他,那目光,欲把他看透,看看是否是与我日益疏远的父亲呢?
坐在车后座,一手撑着伞,一手紧紧拽住父亲的衣角,细雨朦胧,忆上心头,幼时,我亦如此坐在后车坐,用稚嫩的小手紧紧抓住父亲,身子竖贴着父亲的后背,耳边传来呼呼风声,雨点滴滴嗒嗒打到伞面,激起一圈圈鱼纹般的涟漪,我贪婪地吮吸着父亲身上的温暖……
“抓紧了!”父亲温厚的声音打断了我的遐想,我看着父亲吃力地蹬着车子,裤脚处早已被雨点打湿,心湖里泛起丝丝波涛,父亲,变老了,原来乌黑的头发逐渐变的斑白,稀疏,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是啊!父亲老了,连骑车都开始费力了,我还能乞求些什么?眼眶湿润,吸吸鼻,不让眼泪留下来。
“爸,就到这儿吧,还有一小段路,我自己走就行了。”在一个大坡前我阻止了父亲的继续前行“哦,好吧,你注意安全,我先回去了”父亲说完,扭头走了,我目送着父亲离开,那一手打伞一手骑车的背影是何其苍凉,再也抑住自己的情绪,一瞬间热泪盈眶。
狭窄街道,我,泣不成声……
在时光年轮中,父亲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孩子,无声地承担着一切,而我们,一直在悄然享受,有时是那样的无动于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