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领我们观看关于安全教育片,我们看得津津有味、捧腹大笑。我知道许多关于安全的小常识,也明白生命可贵,我们应当好好呵护。
我们首先观看关于溺水的片段,让我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明白了远离水库小溪,一生辛福平安。是说有两个小女孩,她们在湖边看到了有一个小男孩溺水了,她们正确地救了小男孩。看到这里我想:“溺水现象大多数都是因为青少年不知水的深浅,直接跑去水库或湖边游泳才造成的,所以千万不能去这种地方游泳。”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我还看到一个镜头就是一个男人说:“我准备好了。”朋友奉劝他别下去游泳,可他就是不听,还自信满满地说自己会游泳。于是就下去了,一开始还游得挺成功的,可到后来,他到湖中心游泳,没想到河中心水很深,他快沉入水中,他在水中拼命挣扎着,那一刻,令人心惊胆寒!他真是拿生命开玩笑!
我看到那一刻,好可怕!幸好他的朋友救了他,要不然他就会淹死。“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这句话随处可见,可又有哪个人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中。生命只有一次,虽然它是珍贵的,单也是脆弱的。如果我们不好好爱惜生命,那就是在浪费生命。世界上有很多人因为游泳溺水,他们在要游泳的时候怎么不想一想,自己玩的游戏安全吗?不要只顾着一时的痛快而忘乎所有,在炎热的夏天,哪怕一分钟一秒,都要提高紧惕。
同学们,珍爱生命吧!他只有一次,不要在危险的地方游泳,随时你都可能失去生命,安全小常识一定要牢记,这样,我们每天才会过着安全、幸福、安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