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
考试的前一天,我给自己订了个考试目标:英语100分,数学90以上,语文跟数学一样。
第二天,老师们就把成绩改出来了。上英语和数学课时,老师就把成绩发给了我们。我一看英语98分,数学87分,语文还没有发给我们。看了英语和数学都没有达到目标,语文肯定也非常不好。
英语失分是因为,刚开始我就写笔试部分,过了一会儿,笔试部分做完了,一边检查,一边等老师来讲听力部分。心想:这么长时间了,老师怎么还不来讲听力呢?一看听力部分原来是口语部分,就飞快地写起来,等我做完后赶快检查,发现了一道错题时,正好时间到了,卷纸被收走了,都怪我反应慢,我真想狠狠地打自己几拳。
数学上失误的原因,一是概念没有背熟,在概念题上失去了分数,在下一个学期中我要把概念背得滚瓜烂熟的,而且会灵活运用。二是粗心大意,没有把题看仔细,得数算错了,我以后要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一想起语文,我猜想是我作文上扣分最多,拉拉画画的,剩下就是基础部分失去的分。针对这次考试的失误,我订了下学期语文的计划:字体漂亮,书面整洁,多看课外书,扩大阅读量,多积累优美词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这次考试后,我在以后的学习中应该做到:学习过的知识要多复习,还要做到预习,学习要积极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