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劳动人民
您们好!
每当看到你们在烈日下辛苦劳动,或在寒风中刻苦工作时,我都想对你们说声:谢谢!
我首先要感谢农民们。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吃不到粮食,别说大米、麦子,就是连高梁、玉米等粗粮也吃不上;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没有蔬菜吃,就会缺乏维生素,甚至患上坏血病等疾病;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吃不上猪、羊、牛等优质蛋白,还找不到鸡、鸭、鹅的绒毛来做羽绒服……
我还要感谢清洁工们。如果没有你们,我们的城市就会被垃圾淹没。出门上街时,想找个落脚点也不易;如果没有你们,垃圾越来越多,还会掉进河里,我们连干净的水也喝不上;如果没有你们,树木的枯枝掉下来不能及时清理,南京城的交通就会瘫痪,我们就不能准点上学……
我还要感谢清工人们。如果没有你们,即使设计师设计出漂亮的大楼,还不是白搭!是你们建设了美丽的南京城、是你们为我们营造了舒适的家园!
我感谢每一个为社会做贡献的劳动人民。虽然你们的岗位很平凡,虽然你们个人的力量不突出。但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美好的社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再一次感谢你们!
祝您们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