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美德故事
美,看到这个字眼,大家应该会立刻想起是外表的漂亮美丽吧?其实还有一种美,是发自我们内心的,这就是内在美。
美无处不在,在我的身边,在我的学校,就有许许多多的美德故事。就说说我们班吧,这周一上午第二节课的课间休息时间,我们正玩得高兴,突然,同学们一阵惊叫声传来,我四处张望,只见第三组的一个同学吐了,而且还很难受的趴在书桌上。
一时,教室里就变得十分嘈杂起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涌向那位同学,深切的关心问候起来,给那位同学倒水。很快,我发现那位因身体难受吐了的同学,不知何时已经被大家转移了“阵地”,坐在了干净的书桌边了。另外一边,大家已经在动手清扫起来,那些平日里很爱干净的女同学们也拿来了笤帚、拖把,大家不怕脏,也完全没有丝毫怨言,拖地、擦桌子,都很认真的做着。不一会儿,教室里就恢复整洁,那位同学被弄脏的本子也被拿到外面走廊上去晾晒起来了。那位同学在大家的关心下,也慢慢的恢复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就是这么平常的一件事,让我发现了我们身边的美。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有一双智慧的眼睛,它善于发现身边的美,我们更应该拥有一双创造美的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自己变得更美,并且在获得美的过程中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