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毛泽思想邓小理论,后来是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直到现在的“中国梦”,中华民族在不断地探索中成长。而对于中国梦,我相信,这不仅仅是一个梦。
我今年十八岁,和新中国相比,不及其三分之一,更不用说泱泱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了。我很庆幸,我有机会能成为中国梦缔造者中的一份子,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作为中国人,你我,都是缔造者。
纵观中国历史,我们的祖国总是一次又一次的登上世界的巅峰,虽然这中间会有低谷和失败,但是失败过后,总是会再一次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无论是秦王的扫六合,汉朝的大一统,还是唐朝的政治鼎盛,宋朝的经济繁华,亦或是清朝的康乾盛世,不都是透漏着: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这一讯息吗?这种跌倒了爬起来的能力足以使世界上其他的任何民族黯然失色。如今我们提出“中国梦”,正是强有力的向世界宣布:我们是力量的中国!
这个梦需要泪水。
你是否还记得,在汶川大地震中第一个赶赴灾区的老人,他不顾余震的危险,在最快的时间赶到那里,温总理!看着满目疮痍的废墟,他流泪了。我见过很多人的泪水,但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像他那样情深似海的泪水,这泪水里有爱,有他对于祖国和人民最真挚的爱!我还见过这样一个镜头,在胡锦涛主卸任的仪式上,温总理和胡主席相拥而泣,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个镜头。十年了,你们承受的太多太多,在这里我真诚的说一句:你们辛苦了!什么是关注民生?什么是体察民情?一滴真情的眼泪就说明了一切!我很庆幸我生活在一个国家领导人怀慈悲之心于人民的国家。中国梦,离不开泪水。
这个梦需要奉献。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得到了多少,而是要看他付出了多少。以前我们讲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现在是什么——“拜金主义”、“啃老族”。是我们现在不需要这些东西了吗?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是组成社会的细胞,都是国家的一份力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中国梦作为我们这个时代人的共同追求和理想,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个人都是怀着我奉献我快乐的心愿,才会实现这个伟大的设想。如果国家是一部机器,我情愿像雷锋同志那样,做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燃烧自己!中国梦,离不开奉献。
我相信,这是一个甜美的梦。
在这个梦里,我看到了一个人人安居乐业的社会,一个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的社会,看不到了失业,看不到了社会不公,看到更多是人人脸上自信满足的笑脸。这是个梦吗?是的。目前不能否认这一点。但是,我们需要坚信,这个梦离我们不远了!
我相信,这不会是一个轻易的梦。
世上有哪一个梦想是一蹴而就的,又有哪一个梦想不是汗水浇灌的。现在我们有了习主席的领导,可以说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总会是曲折的。我们会遇到很多的difficulties,trouble,和sadness,仅仅需要“泪水”、“奉献”是不够的,但是我们有面对这些的勇气。一个刚开始就放弃的人不会失败,因为他从一开始就失败了。而现在我们有“中国梦”的指引,即便道路曲折我们也能迎难而上,为梦想而奋斗!
“中国梦”三个字,把十三亿人团结起来了,三个字,把十三亿颗被利益浸泡已久的心团结起来了!
想到自己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激动不已,并且我坚信,中国梦,不会仅仅是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