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者
你们一直感慨着别人给您的这个难听的称谓,失败失败,一失足就一败涂地。你们告诉我,你们害怕总是失败,所以你们想知道善于自我调整,并且效仿那些成功的人,走他他们的路,是不是就会成功的?可是你们又担心他们的脚步匆匆,那不是你们所能追随的……
看完你们信中讲述的那些事情,我大概了解大家为什么会给你们这个称谓,其实面对这些问题,你们应该……
白貂与同伴都很爱干净,身上不容玷一点污,猎人就是抓住这个要害,在他的洞穴下洒下了一圈致命的毒药,然而它为了坚守身体的洁白,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他死去的同伴真的能够坚守身体的洁白吗?那血淋淋的一大片不是玷污了他身上的白毛吗?在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应该调整自己的思想和做法,先保命后保洁,这样才能保本。
那个投了无数次稿件却没有成为他梦寐的作家,在15年兢兢业业的不断改进后,终于接到了第一封退稿信,由于他的知识面太过狭隘,对生活的经历实在苍白,所以不得不残忍地打断他的追求。他真的适合写作吗?在写作中挖掘不了生活,难道却挖掘不出自己的才能吗?15年的不断改进中,他应该调整心态,不必刻意追求功名,细心发现自己的“本”在哪里,15年里,他早已练就了一手好字,他可以让自己成为书法家。懂得在舍弃中坚守本能,这是成功的变通方式。
那个走路八字朝外,步伐蹒跚的小伙子,为了让自己更显高贵,决定去邯郸学步,最后他既没有学成邯郸人优美的步伐,却把自已原来的走路样子也忘了个精光。当他要回燕国的时候,手足无措,只好在地上爬着回去。学习是门学问,既要调整自己不好的地方,学习者别人,又要坚守自己的本质,温习自己好的地方。他说……失败者,我亲爱的朋友。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在失败后懂得去调整,这就是变通,在变通中懂得守住自己的本质,这就是坚守。坚守和调整其实是离不开的,所以,在通往成功驿站的时候,记得千万不能抛弃其中一者,否则有可能一辈子都得一败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