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迪迪,是拥有亿万粉丝的美貌厨娘,并且有一档叫《妹妹来》的节目大获成功。成为万人瞩目的明星。还经营着五家米其林餐厅。对了,她还是s星球的女王呢。
可惜都是一场梦而已。现实很残酷。
现实里的妹妹迪迪还在经营着这家小破饭店,出售着花生酱拌面之类的简单的东西。这是已经去世九年的妈妈留下的小饭馆,虽然姐姐已经去大企业当高管,这是迪迪非要留下来的。
她说留下来,妈妈就不会走远。
但是她做饭真的很难吃,姐姐屡次三番的劝她卖掉。接受她的各种安排,比如学习财务管理和行政管理,将来可以帮到她,她也才能用到你。
妹妹却无法理解姐姐为什么这么冷血,更无法接受从小到大被姐姐责骂,定制的人生。她不像姐姐那么学霸和漂亮,更没有所谓的情商,才不要学习什么狗屁财务和做前台。她需要这家饭馆,就像她还能得到妈妈无条件的宠
她用她的方式来维持饭馆的生意,比如在深夜和人讲黄段子,拿着饭铲子的劲舞,和送外卖的小哥拿黄瓜调情什么的。送外卖的纽扣,一直痴痴的爱着迪迪。无论她做什么他都想帮她,他觉得她们在相依为命。
白天他开着摩托车陪迪迪去各种试镜,给不靠谱的活动当模特,他们还在网络搞直播但都很失败。姐姐想了各种刻薄的办法刺激迪迪,希望迪迪能幡然悔悟,认清现实不要疯癫下去,走出城堡,因为你根本不是所谓的公主。
这时候,饭馆所在街道房价大涨,各种人不断撺掇并采取非常手段逼迫迪迪出售房屋。之前这栋房子的,欠了银行的房贷也快要无力偿还。想要逼她出售房子的并还找了查水电防火的街道管理刁难迪迪。后来,在城市美化的运动中,禁止拆墙打洞的新规下被迫封了门脸,导致生意更差。然后她终于无力偿还债务,迪迪在各种应付下疲于奔命,却越做越糟糕,她终于病倒,得了和妈妈一样的脑部疾病。
姐姐和同在一家企业的总经理老赵谈恋爱,被媒体拍到。两人压力倍增,而且这个总经理男友据说在美国有家庭。老赵也没有解释什么只是很疲惫的告诉姐姐玲玲,他想好好分手。他要和姐姐吃顿分手饭,就在以前妹妹的老饭馆。
酒过三巡,大家彼此坦诚。发现在这个神奇的所在都会吃着难吃的食物进入到另外一个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妹妹迪迪是个极其会做菜的美貌厨娘。无论是患上狂躁症的失业赵哥,还是口吃爱吃牛的老沈,还有天天被客户和上司骂的狗血喷头的陈典典,他们这些失败者都在这里和妹妹打趣,而不至于活得太难过,因为妹妹迪迪比他们都惨,但比他们都会搞笑啊。
姐姐发现,除了这些儿时的老顾客,妈妈居然还活着,忙碌而快乐的帮他们记账。
外卖哥纽扣刚刚杀了怪物进屋避难。姐姐发现自己是个太久不会笑,也完全品尝不到任何美味的女巫。她目光所到之处到处都是一些憔悴的鬼怪,负伤避难的人。妹妹生命垂危,伤痕累累。
饭馆紧闭的门窗被响起了怪物的嘶叫和巨吼。妹妹全身披挂拿着仙女法杖已经准备好迎战。姐姐吓得瑟瑟发抖,妹妹说姐姐别怕,巨兽今天是来吃面的。他不会舍得这碗面。你的毒药要加紧炮制,否则真的就来不及了。
姐姐抬头,又回到现实世界,男友老赵终于说出了心里话。其实早就和美国的老婆离婚,现在只是累了,只是想回美国过个小生活,他无力打拼无力去爱了。希望姐姐能明白。这么多年一起打拼,他觉得是无穷无尽的辛苦,突然他觉得毫无意义。
这时候姐姐才意识到她对生活的紧张意味着什么,她忽视了太多柔软的东西。
妹妹的医院里,生命垂危。纽扣在医院恳请姐姐帮忙救救饭馆和支付高额的医药费。否则他只能去卖肾,去偷去抢,他恶狠狠的告诉姐姐,因为爱家人比什么都重要。
姐姐答应了,她还要恢复妈妈留下菜谱真正的味道。她进入了老板娘的状态。彷佛和妈妈一起经营这家饭馆。脑补着妹妹醒来看到这一切有多开心。她希望妹妹能真正吃到妈妈做菜的味道。
姐姐在厨房渐渐进入状态,彷佛看见妹妹在饭店做着主持人,让每个客人都开心。自己终于当了新娘挽回了快要枯萎的爱情。妹妹幸福的做着伴娘加婚礼主持。妹妹告诉姐夫老赵,姐姐多么会照顾家人,多么温柔,多么不自我为中心,多么孤独,多么害怕会失去一切。她和她一样,在妈妈走后,一个钻进了城堡,一个骑着马穿着铠甲杀了出去。而她不记得回家的路了。
姐姐玲玲被妹妹的描述感动哭了,泪水滴在碗里,她的药终于炼制成功了。玲玲让纽扣送给妹妹一剂解药。妹妹在现实世界里,还是被推进了重症抢救的病房。姐姐想告诉她一切,想告诉她有多重要,她能带来多少欢乐,并不是一个废物丫头啊。
姐姐在等候抢救的医院睡着了,醒来后。她看见怪物在吃面,各种之前遇到的那些焦虑的痛苦的人都在开心的吃面喝酒。
纽扣和妹妹在商量如何研制下一道菜,专门治疗世间的各种不开心。而妈妈在不远处挥手告别姐妹俩。
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一个时空能容得下这吃吃的小幸福。只要幸福,就是真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