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你——寻找最美乡村少年》于2013年11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我看了之后一是被那些孩子的孝行所感动,他们的生活虽然困顿,但是他们有精神才富,这些曾经的经历将铭记在他们的内心深处,生发出道德的种子,开出鲜艳的道德之花。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尊敬父母,感谢父母,报答父母。在“最美孝心少年”里,让我最感动的一个故事是在黄凤身上发生的,黄凤本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爸爸打工时从楼上摔下来,脊柱摔断了,从此下身瘫痪,黄凤带着家里仅有的27元钱,推着板材去500公里以外的上海,结果不能医治,从此这个年仅6岁天真可爱活泼的小女孩肩上扛上了巨大的担子,但她并未放弃爸爸,而是坚持了10年,每晚起来给爸爸翻身,中午早早给爸爸煮饭…… 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动作。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永远都报答不完,所以孝敬父母要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看了《最美孝心少年》后,我情不自禁的向他们举起了大拇指。我还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