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是对我们全体青少年思想行为的一次洗礼,是一次思想的净化,是一次道德的提升。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将来国家的建设者,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我们必须做到爱党爱国。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孝,那么他肯定不会忠贞报国,对国家来说毫无用处,他失去了正确的价值观,他活在社会上也毫无价值。
可曾经想起?我们睁开眼能看见的这个世界,当我们发现自己零花钱不足的时候,是谁风里来雨里去的挣钱养活我们?没有什么好深奥的——是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哺育了我们的成长,是他们为我们遮风挡雨,给予了我们物质帮助,父母为我们做出了这么多,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是回报好父母呢?那就是孝,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晚辈对长辈的尊重。
这一周,学校让我们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典礼中展现的是来自全国不同的十位青少年,他们的背后有着辛酸的故事,然而尽孝这方面,他们是我们的先锋,是当代中学生的学习的楷模。在这一次颁奖典礼的获奖者中,最让我们深受感动的是一个十六岁的叫周蕊的女生。我们都知道十六岁是叛逆期,逆反心理强,很多同学认为在这个年龄犯了错误后认为自己可以原谅,而这个女生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我。她的父母不管她了,和她能像亲人一样在一起的只有她舅舅,而她的舅舅患有严重疾病,不能站起来,每当学校放学的时候,她都会坐车从学校往返多次到舅舅家给舅舅一声亲切的问候。她舅舅不能行走,在下楼的时候她会搀扶着舅舅一步一步地往下走,去帮助舅舅康复锻炼。除此之外,她还要到餐馆里送外卖,因为只有那样,她才能挣到钱为帮助到舅舅。而她的舅舅当女生像父亲一样对待,有时候送完外卖后要收拾碗筷,她的手被剩下残碎物划伤了。有时候她提着一个五斤的大桶,她的衣服几乎都湿透了,汗水从她的脸颊边流过,但她不嫌苦不嫌累,毫无怨言。有时候还要打扫餐馆卫生,即使有时还被老板训斥也忍气吞声,专心做她自己的事情。她会把平时自己打工挣到的钱存下来,想到了为舅舅过生日,她为舅舅定制了一个漂亮的蛋糕并祝福着,为舅舅的生日气氛增添了一片色彩。她的舅舅口齿不清,不能明白他说的话,但是她仍然与她舅舅拉家常。
看完她的事迹,联想到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思进取呢?上课不认真听讲,布置的作业不认真完成,不听老师教诲,做一些中学生不该做的事情,有时候还会对着父母咆哮,根本体会不到父母挣钱的艰辛,更不知道什么是血汗钱,他们的钱从哪里来?这时候,我的心里五味杂陈,然后又涌过一丝温暖,内心感动涟漪。
“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极大的鼓舞了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孝?怎么才能尽到孝?在节目结束的时候,他们彼此手牵着手,他们的故事让“孝”发扬光大,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的精髓并努力落实到行动当中,为“孝”的发扬光大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孝心不论大小,只有我们一点一滴在生活当中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