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正是一团星云吗?有光、有热和火一般的热情
――题记
寝室夜话
十五朵玫瑰都上床了吧!寝室长又开始点人了,她颇有文采,每天都会用一个微妙的比喻,什么精灵,什么天使,还有花仙子之类的称谓。的确,我们活泼开朗,充满朝气,用遍所有美丽的词藻都难以准确形容,谁叫十三岁的女孩大喜大悲、热情似火呢!
姐妹们,今天晚上的『寝室夜话』现在开始,由娄姐主持。瞧刘凡说的,相识第一天起,她就这么称呼室友,叫得人心里热乎乎的,格外亲切,也体现了室友的和睦、团结。按床铺轮流,今天该我,我早已准备好了,此时清清嗓子,郑重地说:同学们,明天就要参加香港回归知识竞赛,我们今天就以此为主题,开个party,每人都要出个节目,既让我们轻松、娱乐,也为明天考试巩固知识。对于这样一举两得的事,大家绝对举双手赞成,还一个劲地夸我思想活跃。那就从我开始吧!又是刘凡,干什么事她都是积极分子。只见她打开手电棒,从枕边抽出一本书,一本正经地讲:我给大家讲个故事。150多年前,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香港岛的岸边,当一群年幼无知的孩子在追逐嬉戏哈哈刘凡刚开了个头,就把全寝室的女孩逗笑了,她故作深沉,摆出一副老学究的样子,话音格外低,确实滑稽。静一静,大家严肃点,这是中华民族的最大耻辱,怎么能笑!寝室长又发话了,这种时候她总是恰如其分地发挥领导才能,大家都静了下来。刘凡继续讲下去:这时,一架大炮轰了进来,一群英国海军登上香港岛,从此,一个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开始了:《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展拓香港界址专条》,香港沦陷了听到这里,大家不再笑了,故事讲得那样动情,寝室里静悄悄,女孩们都若有所思。是啊!落后就要挨打,这个教训是值得永远吸取的,在香港即将回归祖国的今天,作为肩负祖国二十一世纪命运的我们,惟有勤奋学习,才能振兴中华。我心里默默地想着。这时,音乐委员起头,大家又唱起了那首《一九九七》,歌声回荡寝室,传播上空,飞得很远,它载着我们盼回归、洗国耻、振中华的心愿飞向香港。一百年前我看着你眼睁睁离去喂,刘凡,你不觉你跑调了?跑调,不会吧!我可是一只有音乐细胞的小百灵哟!瞧你,不害臊哈又一阵爽朗的笑声。
我们深情地呼唤你。
开心愚人节
喂,今天愚人节哟!你找好愚弄对象没有?一大早,刚进教室,好友就这样问我。说实话,对于这种西方的游戏我一向嗤之以鼻,觉得挺无聊的。我不准备愚弄别人,你们也别找上我哟!我搪塞了好友两句,她对我的表现显然很失望,怏怏地走开了。
叮叮上课铃响了,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喻老师翩翩走进教室,他今天穿套西服,格外精神,很有绅士风度。大家都不怎么喜欢这位老师,嫌他在处理某些问题上有些古板,思想不能与学生靠拢。天哪!同学们今天不会愚弄他吧!我心里默默地祈祷,怕会出现不堪设想的后果。果不然,我们班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已经行动了。喻老师,这堂课不是您的,您瞧,黑板上改过来了。班长第一个发言,装得挺像的,搞得喻老师都有点信以为真了,要知道,班长可是他的心腹呀!不会吧!学校没有通知我呀!是真的,刚才教务处才派人来说,您还是请回吧!有班长撑腰,全班同学都煞有介事地应和,我也觉得有趣,不禁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学生耍老师,这在过去看来,是多么不可思议呀!可没办法,谁叫今天是愚人节,谁叫我们这些淘气的学生急于为校园生活增添色彩呢!喻老师正纳闷,还真要前往教务处探个究竟呢!眼看快要露馅了,不过我们的阴谋也算得逞了,台下大家不约而同地哄堂大笑了。喻老师放下包,又回到讲台上,脸上表情很不自然。班长又讲了:喻老师,祝您愚人节快乐!这喻老师还能说什么呢!当然不好批评我们,也跟大伙笑起来了。真的,那笑容很美丽,大家都感到亲切,头一回,我们与老师的心靠得这样近,头一回,看到渴望已久喻老师那随和的笑。好啦!一切正常,我们开始上课。喻老师情不自禁又严肃起来。
是的,课堂上我们是同学与老师,生活中,我们同样能成为亲密无间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