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的星期六,我去我姐夫家,姐夫突然说要去爬山,别以为是有阶梯让你上的山,那山是没有阶梯的,就只有一块块石头让你上,所以我当然不去,可还是被生拉硬拽的牵了出去,结果……
“这么陡峭的山峰,我还是不爬了吧。”我有点想打退堂鼓,可是还是被牵了上去。望着那山峰,我还是慢慢的爬了上去,可还是克制不住我那害怕的心,每抓住一块石头心就悬了上来,生怕自己会掉下去,往下看去,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真想下去,可已经爬到这么高了,所以还是没有下去。
暑假里,我和爸爸一起河南爬山。
我们来到山脚下,我惊讶地说:“真壮观呀!竟然有这么高的山,用望远镜都看不到山峰。”爸爸问我:“你敢不敢?”我大声地说:“敢!”可心里却一点儿也没有底。我们顺着山路往上爬,爬得一半就爬不动了。我坐在路边的石头上,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腿就像灌了铅一样。爸爸笑着说:“你不是说你能爬到山顶吗?怎么了,爬不动了!”我知道爸爸在用激将法,我翘着嘴巴说:“我就是爬动了,怎么样?”爸爸也坐了下来,平静地说:“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这样,开始都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有的人,能坚持下来,克服一切困难,于是他们成功了,能看到山顶最美的风景。而有的人,却中途放弃了,永远也到不了山顶。心中充满了遗憾。你愿意和我一起看山顶的风景吗?”听了爸爸的话,我又站了起来,继续爬山。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从山上往下看,真是太美了!山顶到处古木参天。洁白的云朵就飘在身边,只要一伸手,就能捞到。看着在空中飞翔的小鸟,我张开双臂,仿佛自己也变成一只会飞的鸟儿。
今天,爷爷、姨娘、姐姐和我一起去爬老和山。
老和山有好几条路通往山顶,中间的路比较陡峭,两边则比较平坦。我以前喜欢走平坦大道,可今天我想挑战一下自己,就选了中间的道路上山顶。
我和姐姐身手比较敏捷,不一会儿,就爬到了半山腰,感觉轻松极了!爷爷和姨娘被我们远远地甩在后面,我和姐姐冲着他们大声喊:“加油,加油!快呀!快呀!”等他们走到半山腰时,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
山路真的比较难走,最陡之处只能容下我的大半脚掌。我和姐姐也越走越慢了。终于到了山顶,这里的风景让我眼前一亮。往南面看,美丽的西湖已经全部映入我的眼帘,苏堤,白堤,断桥……往北望去,城西都是高高低低,密密麻麻的房子,甚至能看到我家小区的大概位置。
爬过了老和山,爬过了将军山,来到了美女山。一路上我们碰到了许多爷爷奶奶在山顶锻炼,他们中有些跟我爷爷年纪差不多,有些比我爷爷还年长,我默默地佩服他们,能这样持之已恒,坚持锻炼,真不容易呀!我也要向他们看齐,好好地锻炼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