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长征英雄们:
你们好!
孩提时,听爷爷讲有关你们的故事;上学后,朗诵后人为你们书写的美丽篇章;长大后,观看有关你们的种种纪录片。你们的信念,你们的精神已深入我心,也感动了无数中华子女。我们会坚持着你们的信念,一直走下去。
说起长征,许多人会想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会想到“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也自然会想到“万里长征犹记泸关险,三军远戍严防帝国侵”。二万五千里长征,金沙江上有你们呐喊的声音,泸定桥上有你们留下的脚印,大渡河上有你们英勇的身姿,夹金山上有你们努力的背影。漫漫长征路上,充满了各种磨难。你们有的是未成年的女孩,有的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你们有的是血气方刚的少年,有的是已有妻儿的父亲。但是在革命的面前,你们都义无反顾地走上长征这条惊险的路。有的人为了不耽误全体的进程,自己即使生病了也不说;有的人为了不影响大家的食物,自己宁愿吃干草也不讲自己为救队友粮食被丢的事实;有的人在困难面前为了不拖累大家而选择了牺牲。正是因为有你们这种团结友爱,坚持信念的精神,才有了长征的胜利,才有了革命的胜利。
感谢你们用生命为中国共产党开拓了道路;感谢你们用生命为革命的胜利迎来了希望;感谢你们用生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写下美丽的篇章。你们是我们全中国的英雄,是我们全社会学习的楷模,是我们全人民的骄傲。你们的故事我们会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这个故事关于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关于不惧艰难,勇往直前;关于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你们是我们中华人民的榜样,是中国革命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精神力量。你们的大无畏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再多的诗歌,抒不尽你们的功劳,再多的篇章,赞不尽你们的精神。如今已到了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日子,全国人民无一不为你们事迹而感动;无一不为你们的胜利而雀跃;无一不为你们的精神而自豪。你们带给我们精神会永远在我们心里,我们会坚持着你们的信念,一直走下去。
听全国人民在内心深处都在深情朗诵:“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