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2016年春天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今天是春分。
随着下了两场的雨,亦愈觉得这春的气息。
春天就是这样,并不是在那花草萌发的时刻萌发,也不在那烟雨朦胧里朦胧,它是在萧寒谢落中凝聚,在万物复苏里绽放。即使在校园里的这一个月,也深深地这么感受。
看着前几日校园中还含苞待放的玉兰,心中充满期待。如今都可从楼上俯瞰这花形态之美了。校园中的海棠也不甘示弱,开满了枝梢。就连食堂墙角处也钻出一株油菜花,给人意外的惊喜。
浅浅的绿意渲染了浓浓的生气,淡淡的花香装点出烈烈的诗情,似乎春天的到来就突然给郁闷的人一个开朗的心情。不过,也只是心情好时这样想罢了。
有时,看着嫩嫩的花蕾被压得在春寒中瑟瑟发抖,零星的落叶被风儿吹得翩然起舞。内心还是一阵凉意,涌上心头,忧郁得想着某事。一个人静静地独处,感受另一种不可名状的忧伤。有时,伴随凉凉的风,那心头被石头挡住的眼泪慢慢从眼角泄下。有时,却因一个莫名的微笑,让自己一直保持那个动作,微笑一整天。但我知道一切都会变,就像刚刚由冬渐变到的春。我也知道一切都会过去,就像这个春后转眼就到了绿荫。
春天是季节,也是心情。不管它是忧郁的、深沉的,还是热烈的、开朗的,也不管是舒心的还是痛苦的,在我心中都如金子般珍贵。
走在校园里,看着那飞舞的柳枝,芬芳的清风和千娇百媚的花朵,我突然停住脚,仰望着天空,好像知道自己在憧憬着什么,嘴角也在上扬……
春天是美丽的,春分时节的春天更是美上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