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
大寒,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二十四节气中最冷的一个节气。而我最爱的,就是这寒冷节气中,那洁白无瑕的雪花。
清晨,在一阵寒意之下,朦朦胧胧地睁开眼,模模糊糊的视线投向窗外。窗外如仙境一般的景象吸引着眼球。
雪花轻舞飞扬着,车上树上都落满了洁白的雪花。就连公园的长椅上都铺上了那白皑皑的毯子。冬夏常青的松树上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冷风一吹,树上的雪又纷纷落下,空中飞舞的粉状的雪花似一位位舞者,在空中舞动着各式各样的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落下落,在雪白的马路上,消失不见。
轻悄悄地坐上阳台,用手拭去玻璃上的雾气。窗外的寒冷,透过窗户,轻轻摩挲着指尖,冷得让人不由一哆嗦。而那被手擦拭过的玻璃窗变得更加明亮,清晰。好让那些带着寒意的银白色更清楚的看到我。
小心把窗户打开,伸出一只手,让那在窗外久等了的北风带着精灵般的雪,悄然进屋。一片雪花在空中打了个转,静静的,慢慢的,落在袖子上。六边形薄片状的,他显得格外纯洁,透亮六个角就像是树枝,向外延伸着。片刻间,它融化了,融化在我的袖子上,只留下一点点淡淡的水渍。
雪是雨落下的眼泪,是心冷成的冰。它本就那么夺目,耀眼。在白雪皑皑的世界中,依旧耀眼,夺目。就像是我们的青春,是如此的短暂,同时又是那么的珍贵。它的这一去,可就再也不复返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如今的光阴岁月,因为它是脆弱的,谁也不知道,它在何时何处,悄然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