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渐变冷了,校园的银杏树就像一位披着金色战袍的威武将士,日日夜夜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走近看,那枝,那干,多么粗壮,多么挺拔。这粗粗的树干,要四五个同学才能合抱。叶,是为大树而生的,它的外形呈扇形,金黄金黄的,真像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一阵阵风吹过,那金黄的银杏叶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玩耍;又像是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们飘舞翻飞,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化作泥土和肥料,来年让大树变得更加茁壮、葱翠。这时,我不禁想起了两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雨连绵,黄叶上落了一颗颗小水珠,就像是给金色的银杏叶子镶上了剔透的钻石,美丽极了!
啊,我爱校园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