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已成为某某公司的老总,而且收入不菲。这几天花了很多钱去买了架私人飞机,正悉不知去那儿玩,忽然想起了我可爱的故乡-----对,就回故乡了!我招的驾驶员们安全地开着飞机,慢悠悠地前行着。这时,广播突然响了起来,说我们已飞入重庆,驾驶员就让飞机开始下降,不一会儿,就到了机场。我飞似地下了飞机,又上了一辆兰博基尼跑车,开始了我的重庆之旅。
我的车开在公路上,花草树木在窗外飞快地跑向远方,把我看得头晕眼花。等红绿灯时,我觉得很无聊,就一下子打开窗户----嗯?怎么没听到可恶的噪音?怎么没闻到讨厌的汽车尾气?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现在的车都是太阳能环保汽车,不发出噪音,而且排放出的不是废气,而是氧气!我心中一惊,情不自禁地想到,重庆的变化还是有的!这时,我不禁抬头望了一下天,太阳那强烈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睛。唉,连光都来嘲笑我了,你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
不知不觉地,我就把车开到了一个站。原来不是要堵很久的车的吗?怎么-----原来,从这个站开始,就有了两条路,一条在下面,一条在上面,直到下个站。意思就是说,从某个站开始,就会有另一条路让其它的车走,并且,他们走的路程和路线和我们是一样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来到了我离开很久的小区----丽水菁苑。原来那麻烦的刷卡机已经不见了,只留下了它的高科技后代---自动对号机。不论是谁,都必须输入密码才可以进入。我马上输入爸妈寄给我的密码,把车开了进去。我把车停在了小区的车库里。
美丽迷人的小区里,树木明显少了,高大了,随便找一个地方都是大树荫下边,凉爽极了!鸟儿随处可见,花丛中飞着,翩翩起舞,还有鱼塘中的鱼,灌木丛里的猫、狗和草丛里的蟋蟀,也是无处不在。
这时,爱好开车的老爸连忙叫我把车给他开开,我一见老爸那“不给我就撒娇”的老狐狸般的眼神:“唉,不用了,我直接把它送给你就是了。”老爸一听,欣喜若狂,“飞”到了车上,欢欢喜喜地开着他的新车,兜风去了。
我快步地走到了家门口,看到这里的门也换成了自动对号机。看到我回来了,年迈的老妈和外公外婆忙跑出来迎接。老妈坚持要我和她一起去参观一下他们的新房,她先带我去了客厅,现在的客厅已大大变了样:4D环保护眼电视,坚硬的夹丝玻璃,摔到不感到痛的有弹性的安全可靠的地板和天花板,还有永远不会弄脏的地毯…二十年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我和妈妈又去了书房,那里的书柜上还是有许多书,只不过柜子旁边多了一个----自动找书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十分好用,只要输入书名,它就会自动去给你找出来。接着又去了卧室,那里也装上了夹丝玻璃,4D的电视,弹力地板和电子找书机器人人。只不过多了可以变形变色的饰品,永远不会蹦坏的床和可以望天的透视天花板。
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晚上,一天就过去了。我坐在柔软的床上,看着书,柔和的月光照耀着疲倦的我,想让我快点看完,好好躺下睡一觉,再好好准备一下明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