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有记忆起,我就常常问姥姥:“我是怎么来的呀?我的家在哪里?”,姥姥每次都会和我开玩笑的说:“昊昊,你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你和妈妈的家在基地广场呢”。当我渐渐长大后,我才明白,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就离婚了。就这样,我和妈妈相依为命,一直生活在姥姥家,是姥姥给了我们母子一个温暖的家,为我撑起了一片天,人们都说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可我今天更想说,姥姥的爱也同样无私而伟大。姥姥身材中等,可由于整日操劳,脸上已经是满脸皱纹,但她对我的体贴和爱却是那样的无微不至。
记得有一天夜里,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浑身热得难受,姥姥感觉到了我的异样,伸手摸摸我的额头:“啊,好烫!”于是赶快喊来姥爷给我量体温,发现体温已到39度了,吓坏了姥姥和姥爷,因为我一发高烧就容易抽搐,姥姥赶忙起身下床,给我找药,姥爷也忙着倒水。白色的大药片,吃到嘴里比苦瓜还要苦,我咽了三次才勉强咽下去。看到我吃完药后,姥姥又下床,端来了温开水开始给我降温,不辞劳苦地一遍又一遍擦我的身体。当我烧退了,天也大亮了,姥姥为了照顾我熬了一夜,看到她腰酸背痛的样子,我想伸手去给她捶捶背,可姥姥说她不累,让我再多睡一会,我在香甜的睡梦中,姥姥又去开始为一家人的生计忙了起来。
姥姥对我不仅仅是体贴和慈爱,有时也挺严厉。
记得还有一次,我练琴练得眼睛都睁不开了,直犯困,就因为我中午不睡觉,晚上没精神,练琴不专心,就被姥姥狠狠揍了一顿,姥姥说今天弹不好就别想睡觉。这时我的眼泪不争气的跑出了眼眶,我抬起泪眼望着姥姥说:“我好好弹,你别再打我了行吗?”只见姥姥语气变软了说,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只要认真,这首曲子你肯定能弹好。于是在姥姥严厉的目光中,我擦干眼泪又弹起了琴。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个慈祥,严厉,可亲可敬的老人。
感恩我的姥姥,如果没有她,我都不知道我现在身在何处,是她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家,什么是温暖,尽管我年龄小,但是我懂得她对我的爱是多么的无私和伟大,我想对姥姥、姥爷和所有爱我的人说我爱你们,正是有了你们,我觉得我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