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小鸟没有翅膀。”书籍的奥秘无穷,当我们以阅读的方式乘风破浪,就能带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我爱阅读,因为阅读的世界是奇趣无比的。
以前的我看书时就像咀嚼干冷的面包似的不知其味,又像囫囵吞枣般不思其义,但是弟弟令我发生了改变。弟弟总喜欢看儿童绘本,他还不会识字,但他总要妈妈买儿童书,会指着图画编小故事,还要缠着我讲绘本的故事。每当我对着书本讲故事时,弟弟听得津津有味,我也渐渐变得快乐。原来阅读能带来那么多的乐趣,从此,我也变成了小书虫。
迷恋上阅读,仿佛飞蛾扑火般让我的灵魂在虚拟和幻想中燃烧,全是收获。阅读让我的语文成绩提高,学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同时令我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用生动的语言去描绘现实,把平淡生活装饰得栩栩如生。每当我写作文时,平日里积累的优美语句就会跃然纸上,仿佛帮助我的文笔生辉。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情愿沿着书籍的阶梯登高望远。让我们一起阅读吧,因为书籍应当成为每个人最亲密的伙伴,最好的导师,因为书籍是生命的源泉,是未来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