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书
尊敬的社会各界朋友
生物多样性是指地球上所有生物、它们所包含的基因以及由这些生物与环境相互作用所构成的生态系统的多样化程度,包括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生物多样性提供了地球生命的基础,是人类一切社会活动的物质基础,没有生物,特别是植物,我们就无法生存但是,随着人类生产力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生物资源却遭到了过度的开发和利用目前,生物多样性正遭受全球范围内的破坏,生物物种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减少,环境污染、气候变暖、大气臭氧层变化等生态灾难离我们并不遥远据预测,到2050年,地球上的物种将有四分之一陷入灭绝的境地生物链一旦断裂,将直接威胁到人类自身的生存与发展警钟已经响起,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工作刻不容缓为此,在2010年5月22日又一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社会发起如下倡议:
1、行动起来,传播理念,从我做起关注生物多样性,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传播绿色理念,追求绿色时尚,积极参与环保宣传和环保实践,从自身做起,关注生态环境,提倡绿色生活,保护湿地,保护森林,保护生物多样性;
2、走进自然,保护自然,深入宣传带领亲友,走进大自然,参加爱鸟护鸟活动,制止并劝阻猎杀野生动物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参加文明生态游、生物科普考察、噪声监测、植树、护林等各种有益的生态保护活动,用自己所熟悉技能,去探索和实施符合科学发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举措,发动亲友和身边的人到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的关系;
3、注重实践,争当义工,带动周边发动身边的亲友和同事积极投身生态和环保事业,呼吁人们绿色消费,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倡导健康、平衡和对环境友善的生活方式,积极进行植树造林、垃圾分类回收、环保义卖、上下班骑单车、义务服务等多方面力所能及的工作.
各位朋友,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和谐发展,既是一项惠及子孙万代的宏伟大业,也是一项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复杂而又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生物多样就是生命,生物多样性就是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生态系统,保护多样丰富的物种,保障美好家园的生态安全,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