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加油
林哲轩
当你们背上书包,放学回家时,有没有注意到一男生还在操场上练着篮球,一个又一个篮球投入筐中,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汗水,那就是我们校队中的“黑马”。
他与我居住在同一个小区,因为当时看我们再篮球场上的欢声笑语,他似乎也心血来潮。那时,只见他抱着一个篮球,一幅傻样。我迷惑不解,打算问他想打球的原因时,却看见他在那儿专心致志地拍球,又感觉这么问不太谈得开,转眼间,到嘴的口水叶咽了下去。
他虚心好学。每一次当他来打球时,第一件事就是先跟球场上的我切磋几场,要知道,当时的我也是对篮球痴迷的小孩儿,当每次与他切磋时,我都是抱着无所谓与必赢的心态,当轮到我进攻时,我都能轻松地过掉他,只见我右手拿球,如同一个专业选手一般,他张开双手,如同大鹏展翅一样儿,但我毫不恐惧,只管冲上前去,他也跟着我的方向来防守,但他每次都防不住我,要不是在运了一定的时做了一个变相,要不是在往前运球时来了个背后运球,搞得他眼花缭乱。而就在这时,正是突破他的好机会,渐渐地,我感觉突破他也越来越吃力。而他倒不像我,不是在输了比赛中生气,而是在那儿思考着自己的比赛过程。当然,他也虚心好学,当自己感觉技术稍微有点弱时,总会问我与其他的人,而我却三心二意地对他说说,心里似乎在想着:山鸡就是山鸡,飞上枝头也永远成为不了凤凰的。
他不怕挫折,在痛苦的环境中努力着。当他在篮球场上锻炼时,背后会传来一阵又一阵的讥讽声与嘲笑声。“这不是那个很菜的人吗?你还是放弃吧。”当他被人这么说时,他总会微笑着回应他们几句话:“科比成功也是在无数次失败后才赢的闪耀光辉。”让这几个人无言以对,不管是风吹雨打中,在寥寥人烟的球场上,总会隐隐约约地望见一个模糊的身影,在那儿练球,我几次劝他,但他如同耳朵塞了棉花一样,无动于衷。
正因为他如此刻苦的精神,感动了队长,成功进入了校队。我不禁为他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真希望一个如此刻苦的“黑马”,在这一季的篮球赛中脱颖而出,让那些瞧不起他的同学为他竖大拇指。“黑马”,加油!
我们班的“小非洲”
第一小学六年级张恒铭初中基础(2)班
在一中小六年级三班里,有一位脸较黑,却蹦蹦跳跳,生龙活虎和同学们玩在一起的人。他是谁呢?嘿嘿,他的名号叫“小非洲”。真名嘛,后面再告诉你。
“小非洲”可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只不过有点黑罢了。在那黑黑的脸上,长着一双清澈而明亮的眼睛,一个鼻子,和一张“香肠嘴”。他一生气,“香肠”向上一翻,眉头紧蹙,就说明他要打人了。这时,我劝你速速道歉,否则……咳咳,回归正题。他一笑,两颗像白宝石一样的大白牙便露了出来,和那张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到底有多黑呢?我跟你讲一个例子:一次,我们去军训,我们几个人和“小非洲”一个宿舍。周四晚上,我们每人分享了一个鬼故事。到了半夜,月黑风高,我起来上卫生间,走到了卫生间旁,听见里面有声音,门关住又没开灯,我不禁起了疑心:难不成……闹鬼啦,从前听说这里有鬼,难道是真的吗?我鼓起勇气,一推门,里面传来一声:“啊——”我也受了刺激,也大声地:“啊——”教官赶忙冲了过来,我和“小非洲”正坐在地上喘气呢!原来,他怕影响别人睡眠才不开灯的。他一抬头,我就看见黑黑的影子,以为是鬼,所以才大叫起来的,真是因黑惹祸啊!
他不仅黑,还特别幽默。
五年级时,一天下午第三节课,张老师来我们班宣布一件事:星期天早上可以去参观禁毒车,有空的同学可以报名。话音未落,教室里炸开了锅,同学们互相询问对方去不去,“小非洲”更是开心,他戴上他的帽子,在班级里一边唱着一起摇摆,一边在教室里跳起了舞!老师怒目圆睁,用手一指,大声骂道:“你这个小丑,给我站上来!”他嘟嘴道:“我不是小丑,是醉汉!”此音一出,下面哄堂大笑,连老师也露出了开心的笑。
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我们班上的潘金杰,我们全班都很喜欢他,他早已成了我们班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