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恩师情作文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又一个教师节来临,我亦走在教师的岗位上,重拾过去的回忆,将自己对老师的那份爱与深深的牵挂从心中唤起,重温精彩瞬间,释怀情感,绽放魅力,丰富人生阅历,营造和谐氛围,用自身的言行充实和感悟生活的方方面面。老师的爱永远是一剂慰藉心灵的良药,撒播在每一位做学生的心间象丝丝暖流,温暖感怀,日久弥新。从懵懂无知到如今走在工作的岗位,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每一步成长都渗透了老师辛勤的汗水和心血。
古人云:师如父母,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爱师”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老师“爱生如子”的高尚风范。
有人说,老师是烛光,燃烧自己释放光芒;老师是翅膀,能让学子在太空翱翔;老师是奠基,构筑人才大厦高万丈;也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那种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关系,象长江水流源源不断,奔向大海,最后融入一家,壮大实力,积蓄力量。
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师恩;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老师;有一道风景最为高雅,那就是诗魂;有一种魔棒最为神奇,那就是粉笔;有一种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讲台。忘不了老师讲台上怡人的风采,忘不了老师灯光下辛勤的身影,忘不了老师和蔼的笑容,更忘不了老师亲切的教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教育。老师教人不厌,诲人不倦,劳苦功高,虽然工作很清贫简单,但每天都面对学生,背靠黑板,公式、文章、单词,同千篇一律,却有内容不一,看似生活乏味,但包涵有人生的最大乐趣;教室、宿舍、办公室三点一线,忙碌奔波,披星戴月,又很象辛苦疲惫,但确其乐无穷。老师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探索中塑造出了一个个最美的人生峰巅,一个个最美的生活画卷,一篇篇最优美的创业诗篇,渲染和点缀了我们今日气象万千的生活甘甜,更拓展与延伸了历史赋予的明天期盼。
在圣神的讲台上,老师在黑板与粉笔之间忘我地尽情讲课,每天都重复简单而复杂的公式演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却乐意奉献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表现出了爱岗敬业的那种精神风貌;在夜深人静时,不知疲倦的仔细备课还批改学生作业,毫无怨言地将学到的知识默默地奉献给每位学生的心海;在学生徘徊于人生的十字路口时,义无反顾的却指明了人生方向;在学生遭受挫折和失败时,给予了极大的信心和力量。不错,老师的眼神是无声的语言,对学生充满期待,是燃烧的火焰,给学生巨大的热力,永远铭刻在学生的心底,久久保留,感怀一生。
假如我们能搏击蓝天,那是老师给了我们腾飞的翅膀;假如我们是激浪的勇士,那是老师给了弄潮的力量;假如我们是不灭的火炬,那是老师给了青春的光亮。因为老师用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
老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愿做绿叶,护花使者,乐为人梯。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江河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早晨;老师把我们引向壮丽的人生,我们才有了生活的勇气和力量;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追求、如何有理想、如何超越自己;老师把最美的笑容留给了这精彩的世界,点缀出一幅最美的画卷,让我们心中化作一丝动感,一抹蔚蓝,那些最美、最动人的童话传说都成为学生恬静的聆听。
老师生活平淡,人生低调,默默奉献,却播种春天,成就理想,收获希望。
老师甘愿寂寞,润物无声,与世无争,却桃李天下,永世流芳,实现梦想。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朝忆昔念师情,心灵感触话感动;天涯海角有尽处,师恩绵绵无穷尽。花儿,感谢太阳的温暖,用它的绚烂拥抱世界;种子,感谢农夫的灌溉,用它的果实去填饱饥饿;老师,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
老师师德如山,师恩似海,志比天高。老师是伟大的,其清苦也是不言而喻的。儿时的老师,很多年未见,却依旧像刻石一样不曾淡去,因为爱着,所以记得!儿时,怕做错事,因为怕老师手中的教鞭,眼中威严的目光。而今,依旧怕老师,因为怕老师的担心和不再信任的眼光。原来,无论长多大,老师永远是老师,即使白发苍苍时心中还会敬着爱着,时时都在心中滋生牵挂、守望牵挂、祝福牵挂!
老师,我们作为一名学生没有辜负你的希望,更没有让你失望,实现自我价值,放飞人生梦想!
老师,我们祝你节日快乐,永远生活幸福,万事如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