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人,这里面也包含着许多好心人。虽然目前社会上人心冷漠的想象有点严重,但有人用他的行动在告诉我们:无私奉献的人一直在,没离开过。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道德楷模。这个城市有了他们才更加美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道德的真谛。
在现如今茫茫冷漠的人潮中,却又那么一个坚定执着的背影。他传承着雷锋精神,他为别人着想,不求回报,无私奉献。他的存在,让这个“冷血”的社会多了人情的温暖,让我们看到了原来这个自私的世界还有真爱,还有那么一个人在默默燃烧着自己……
这个人就是郭明义同志。郭明义,是正气,是热血;郭明义,是无怨无悔,是无私奉献;郭明义,是责任感,是信心力。
“一个人一辈子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身为采场公路管理员的郭明义,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传奇。15年献工1。5万多小时,相当于多干了五年的工作。20年无偿献血累计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总量的十倍。1994年以来,为身边工友、特困学生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多元,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不正体现出人间大爱吗?这就是郭明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郭明义就把他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使他有限的生命熠熠生辉。
其实,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老人。
这位老人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苍老粗糙的脸上布满了皱纹,饱含着生活的艰辛。他就是我们小区的送奶工——张爷爷。
平日里,我总能见到年轻的叔叔阿姨骑着自行车轻装上路。他们年轻力盛,一会儿的功夫就可以送完一栋楼,而张爷爷呢,跨着年迈的步子,一步步爬上那遥不可及的楼层。他虽有些力不从心,但是,脚步中却总透着坚定。老人的精神使我敬佩。
无论风霜雨雪,烈日炎炎,他总能准时将物品送到每户人家。对于这点,我也是深有体会的。
那天,我正在睡梦中,便被一阵雷声给惊醒。起床一看,啊,多么大的风雨啊!这对于整个小区似乎都是一个考验,树木都在摇摆了。我不禁发起愁来,如此恐怖的天气,我该怎么去上学呢?吃饭的时候,妈妈说:“这下,张大爷终于可以歇歇了。”“可不,谁会在这时来送那微不足道的奶呢?”我正附和道。门铃就响了,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张爷爷。他全身都湿透了,雨水一行行、一滴滴的顺着头发留下来。见了我,他说:“送奶来,天气冷,别忘了热热在喝。”妈妈请他进来坐,他却一句“不用了”,连伞也顾不得打,一头扎进雨雾里,看着他单薄、微小的身影与天气抗争,我不禁鼻头一酸。
我对这位老人,除了感激,的是深深的敬意,他是一个普通人,可内心比任何一个人都要高尚;他不懂索取,却用行动为我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相信,我一定会将这一份对人民的爱融入到社会中去,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和谐。
让我们将无私的大爱传递到各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