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家整天不好好的研究却整天想着怎么让全国老百姓都知道自己的名望。焊接工人不好好的给船焊接,却整天非要评什么所谓的先进?摄影师不去好好的摄影,却非要弄出来一些绯闻,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价?看似表面文章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利益输送。比如辽宁就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点。远的不说,就最近,赵本山(人民艺术家)风言风语,很多人吃赵本山,因为只有把赵本山炒作起来,或者拿赵本山炒作才能博得上位,依靠踩着别人的脑袋上位。这样的思维很多人都经常出现的。比如波,非要去重庆唱什么红歌,非要大张旗鼓的给自己捞取资本,结果人仰马翻,锒铛入狱。在辽宁是一个水很深的地点。一不小心就可以被翻船。现在正是风声比较紧的时候,非要弄出来一个谁最有风采,其实目的就是下一个谁是被带走的!
最美的风采在大自然。最了不起的人就是广大的人民力量。人民是最可爱最值得尊重的集体。但人民没有自吹自擂。一直默默的工作劳动着,但这个巨大的全体却被忽略冷漠了。整天非要选几个典型让百姓觉得社会很风采,生活很美好。与其那样还不如让百姓真实的获得一些物质上面的实惠。把价格给降下来,把工资给提上来。这样大家才觉得舒服。辽宁一直就是一个暴风眼。无论什么时候辽宁都是中国的一个暴风眼,也是世界的风采。比如马家军,大家还能想起来吗?马俊仁,是辽宁让世界知道马家军。大家还记得张作霖吗?被日本给灭掉的。都是很风采的人。结果最后结局都很无言。所以想出风头就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个社会是一个自我推销的社会。只要你脸皮够厚。只要你敢说,你就能把自己推销出去。所谓的风采其实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脱销公司赞助。如果没有这些人的推波助澜,估计社会不会出现那么多奇怪的现象。有真才实学的人,几乎没有时间去推销自己。自己的名声几乎不被中国所重视。因为他们不懂的去推销自己,所以几乎没有人愿意和他们沾边。因为推销这些人几乎任何的好处。所以哪些真才实学的人,当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往往才被这个社会所熟悉。甚至过一段时间大家都忘记了。所谓的风采其实就是个人的鬼把戏。
无论你怎么推销自己。关键最后一点是背后的人的力量问题。如果你想博得上位。必须有绝对的实力才可以。否则就是思路一条。这个王丽军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我就不多说这个人的风采了。结果最后因为没有实力被清除也很正常的事情。在这个变化莫测的社会。有时候可以推销自己。有时候就不能推销自己捞取政治社会资本的。有时候没有任何的风险。有时候可能掉脑袋的事情。大家如果觉得自己不是那块料,最好还是别上那个船,毕竟阴沟里面翻船是很正常的事情。比如几天前翻船事件就是一个很奇妙的例子了。
三个人都不重要。在别人心中自己是最重要的。在自己心中自己也是最高尚的。别人都是浮云。没有那个人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去帮助别人。即使有那也是图谋不轨的。每个人都是以自己为中心形成了一个自我中心。这个社会没有谁重要谁不重要的说法。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是国家的利益和财富。没有重要和不重要。也没有贵贱优劣之分。如果有,那是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