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必胜的信念,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榜样是一种向上的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有了榜样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在我身边就有很多可以作为榜样的人,王秀华校长,袁延香校长,两位校长的英雄事迹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在这我就不多说了,在这里我想说说我的师傅王涛老师。
我很佩服王涛老师。对待工作认真的态度,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每件事情都尽量做到。对待生活乐观向上。她不仅业务水平棒,讲课水平也是一流的,思维敏捷,教学手段丰富多彩。在刚刚结束的潍坊市音乐课堂大赛中,在高手云集的情况下,王老师获得了一等奖。比赛前几天,王老师食物中毒,上吐下泻,身体非常虚弱,但她还是来到学校,积极准备课。看到她那苍白的脸,我都有些心疼。王老师说要不是为了学校的荣誉,我就放弃了,身体实在受不了。到了潍坊后,王老师先去挂了吊瓶,下午去试了学生,晚上又挂吊瓶,因为第二天还要讲课。在来回的路上都是香香架着她,看着这些我心里有的全是感动。
王涛老师性格爽朗,乐于助人。对我的帮助很大。记得,第一次讲公开课。我很是发愁,从来没讲过,不知道怎样去讲。王涛老师就鼓励我只要肯努力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在下来的时间里,她手把手的教我,每一句话怎么说,应该用什么语气来说,哪个地方应该加一些肢体语言,一遍一遍,不厌其烦。有时找不到感觉,她给我做示范。经过王老师的一番努力,我终于讲出了一节像样的公开课。每次讲公开课王老师都会尽心尽力的指导,从来不吝啬她的经验,有什么好的建议,好的想法都会提出来。让我对着镜子空讲,找出自己的不足,给我当学生,锻炼我的亲和力。
我这人不勤快,经常会有懒惰的心理。有时学校组织的一些活动不积极参加,王老师就跟我说年轻人应该有上进心,争取每一次锻炼的机会,督促我积极参加,给我出谋划策。能遇到这样一位好师傅,是我一生的荣幸。在这里,我要对我的师傅深深的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