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征文600字:祖国在我心中
国庆节的军乐响起时,那是祖国在威武的歌唱;当九曲黄河汹涌地冲进东海时,那是祖国在气势磅礴地呐喊;当珠穆朗玛峰上插上五星红旗时,那是祖国在自豪地向世界展现她的风采;当一批批学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时,那是祖国在撒播明日的希望。
三皇五帝在远古贫瘠的黄土地上刀耕火种,开创了中华文明的先河;一排排花纹奇特的铜钟,记叙着青铜时代的辉煌;万里长城绵延不绝,显示出中华民族的力量;刘徽的割圆术割出了千年的丰功伟绩;祖冲之更进一步展现它的光芒;四大发明闪烁着智慧的光辉;诸子百家在品德上各据一方;四书五经奠定了中华民族讲仁义知道德的基础;岳飞的《满江红》、文天祥的《正气歌》千年后依旧传唱;京杭大运河至今川流不息;四大名着闻名世界,显示出祖国文学的兴旺。
这就是我的祖国——我时刻引为自豪的祖国!
祖国的辉煌令人惊叹,但祖国曾经遭受的磨难也让我们不敢有丝毫的忘怀。外国的坚船利炮击碎了祖国百年的和平;鸦片毒害了炎黄子孙的身心;圆明园逃不过被洗劫一空后遭到焚毁的悲惨命运;甲午海战的失败让炎黄子孙刻骨铭心……祖国经受了那么多的磨难,无数爱国志士却从没有放弃过,为了祖国的解放和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
武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带动了全国的起义运动。鲁迅的那声《呐喊》,把祖国从噩梦中惊醒过来。孙中山在与列强的斗争中坚强地摸索着“强国”的道路;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经过无数次的浴血奋战终于建立了心中国;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把祖国领进了新时代……
在更加繁荣昌盛的今天,新中国有了更加值得骄傲的成果。香港、澳门回归,洗刷了祖国的百年耻辱;北京奥运会上,中华健儿奋起步伐,勇夺金牌榜第一名的桂冠;神州系列飞船在太空中留下了不灭的身影;嫦娥二号卫星探器成功升空;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展示着新中国崭新的风貌。
但是,即便在今天,祖国还依然不能停止奋斗和抗争。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祖国还要与天灾进行对抗,环境问题便是我们的大敌。此外,我们仍旧要维护祖国的尊严和主权进行斗争与外交谈判。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站立起来了,不可以再让别人轻视和欺辱。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是中华儿女的容颜,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建设者一定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断创造新的奇迹,为祖国争光、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