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开始,中国又迎来一次巨大的危机,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的危害十分恶劣,又正值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疫情闹得人心惶惶,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悄无声息的打响了。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在此时此刻,不论是医生,警察还是人民解放军,只要是在一线上救死扶伤的人,都是最伟大的逆行者,是最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英雄!这些伟大的逆行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不顾生命危险冲上前线,因为他们知道穿上了白大褂,就担起了国家重任。
岁月静好,可是真的是如此吗?不,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可能有人认为他们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可他们想的是:“别人的生命也同样重要!”这是他们的责任,是他们的善良驱使着他们成为“最美逆行者”。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用在一线医护人员的身上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也祝愿他们不会感染肺炎,对于哪些家人染病去世的人,我们已无时间去伤心。现在最应做的事就是稳固好自己,不再为国家添乱,待在家中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不为伟大的逆行者添麻烦。
他们用一身白衣,换我们一生平安,即使前方是条不归路,他们依旧奋不顾身冲向前线,2003年的非典,是他站出来说:“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17年过去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又是他挺身而出,他就是钟南山院士,如今已有84岁高龄的他依然奔向前线,而这么多年来他仍然不忘他父亲的一句话:“一个人要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点东西,才算没有白活”。这句话始终鞭策着他。钟南山以及各地医生不畏生死,为我们遮风挡雨保驾护航,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的背影……向最勇敢的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