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经受磨难,都克服困难,然而,在克服了困难之后,便是成功的到来。成功,是谁都希望的,而困难,又有谁想面对?其实,困难不仅是对一个人的耐心考验,又是对一个人真是能力的体现。克服困难之后的背后,就是成功的到来。
记得我十岁时,很喜爱画画,我经常拿着画画本子和铅笔东画西画,爱不释手。可是,每次我想画一样东西时,都会感到非常的难过和伤心,因为我根本画不出我想画出的那样东西。我在那时,本还想放弃,再也不画画了,幸亏,那时妈妈指点迷津,让我有了信心,懂得坚强面对,克服困难。
我拿着那只铅笔,慢慢地在画画本上描了起来,等描完之后便是一小时过去了,我把完成的那幅画给妈妈瞧去。只是看着妈妈不满的眼神和无奈的摇头。我有点伤心了,那时,妈妈抚了抚我的额头,用慈祥的眼神望着我,于是又用和蔼的语气和我说:“女儿啊,想画画,也要懂得技巧,最主要的还是要熟练,你看你画的那些动物,都有些地方是歪的!”我听了妈妈的话,于是说道:“那我该怎么做呢?”我说完那句话之后,妈妈拿起铅笔,用心的教导我。
妈妈凭借自己的想象,把一只兔子画了出来,兔子很可爱,我很喜欢,那时想,要是这只兔子是真的就好了。我看完这只兔子之后,连忙叫好。“妈妈,你画的好好看,我也想像妈妈这样,那么厉害!”只见妈妈由抚了抚我的额头,和蔼地对我说:“想学最关键的是要坚持,懂得克服困难,如果失败一次就放弃了,那你永远都不可能成功的。”我听了妈妈的话,连忙点头。后来觉得妈妈就想我的导师,每次在我遇到困难时出现。我依照妈妈说的做,先把兔子略微画熟之后,就开始慢慢描绘。每次哪里画错了,妈妈都会提醒我。 画错了很多次,我仍然坚持着……
直至画完,也过了一个小时了,妈妈陪着我,累的手已经发酸。但是然而用最完美的微笑隐藏着。我看着面前那幅画,兔子画的比妈妈画的还好看,我高兴的拿起那幅画,笑着说道:“哇,这幅画真的是太好看了,我成功了!”妈妈在一旁看着我笑,也笑了起来。
在那时起,我一直深深牢记着妈妈说的那句话,也明白了,克服困难的背后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