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在我的记忆中从没有这样难受过。一醒来就感到头晕目眩,眼眶也隐隐作痛,不敢向其它方向张望,我的世界在一阵阵疼痛中变成了眼前的一线花白。
妈妈忧虑地看着服了药的我一脸苦愁地躺着,又看看温度计上的示数,不禁叹了口气。她坐在床的一侧,眼中熬夜的睡意已全然不在,握住我发烫的手,轻轻撇开杂乱贴在我脸颊上的头发,那样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
睡意袭来,我慢慢地闭上了颤抖的双眼,最后的画面是妈妈坐在身边,犹似小心翼翼般地望着我……
没一会儿,强烈的干渴伴着阵阵晕眩让我在一片浑然中醒来。轻启干燥的双唇,妈妈就递来了水杯,温度刚好,原来水是甜的。
妈妈将我揽在怀里,轻轻地扶我躺在床上,为我掩好被子,又回到了床头,望着我入睡。
我断断续续醒来了许多次,但总能看到妈妈那样温柔地坐在身边,给我一种踏实的安全感。当我口渴时,妈妈“早有准备”地为我递上水;当我饿了,她就去厨房忙活一会儿,为我端来鲜美可口的粥。我为妈妈“魔法”般的恰好温度感到惊讶与感动。现在想想,我也从没有吃过如那日般美味的粥。
终于,天色渐晚,当我再次醒来,又看到身侧的妈妈。疲倦的她终于也睡在了一边,几根头发杂乱地贴在脸颊,眼角的皱纹,脸上的雀斑在此情此景下竟显得这样令人心疼。
当我轻轻地将妈妈脸颊的散发撇开时,妈妈睁开了被疲惫扫掠过的双眼,量完我的体温后,终于有了一弧笑颜,好像心中什么沉重的终于被放了下来,显得轻松些。
看着窗外温柔的月光,我心中有万般的感动,一股酸意将鼻头一震,眼泪止不住地从眼眶中涌出。我想,今日今夜我心中的感动将会是那样令我难忘,它就像一枚印记永远嵌在我的生命里。
我深知,妈妈一天来小心翼翼的悉心照料,那是对我的深深的爱,更是对我生命的一种珍惜。从妈妈怀胎数月将我生下时,我和妈妈生命的羁绊就开始了,妈妈小心翼翼地照顾我,数年如一日地抚养我长大,这种生育、养育之情更使妈妈万般珍惜我的生命。而也正是这种生育、养育之恩与这其中的不易,使我懂得要珍惜自己生命,珍惜妈妈的生命,珍惜他人的生命,因为天下谁又不是妈妈的孩子呢。
就像妈妈给我的烙印生命的感动告诉着我,生命来之不易,需要用爱与温暖去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感动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