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就这样悄然而至。大家不得不强打起精神,努力复习。从朦胧的记忆中将A.B,C叫醒,让一,二,三,四成为主角,加减乘除会汇音乐,让自己的大脑以“甩干”的速度将一切所学过,所听过的知识运用起来,来面对第一次期中。
可是我却表现的异常淡定。面对繁重的补习,总是报以无所谓的心态,依旧提不起紧张的心,还天真的以为:只要认点真,满分不说,高分应该是有的。看到别人正满脸疑惑的看着一道题,走过去一看,会做,便又与一帮死党打闹去了。天天看到一大帮的人拿着题目在楼梯间穿梭,时常还会出了一些状况。我都会做,但慢慢的发现:步骤出现了不统一,又发现:自己两三行的就应该解出来的题目到了他们的手上,就会写了满纸……
真的到了期中考试,我躺在床上,发现窗外的等都还亮着,依约发现大家都还捧着一本书,躺在床上看着。心中不由觉得好笑:小小的期中考试,至于要这样复习吗?没有多想,就睡着了,连个梦也没有就睡着了,外面灯慢慢的也都被黑暗吞噬。
第一门考语文,大脑里只有古文翻译和课文背诵,幸好,试卷上课文上的也就这么多,看到了所有题目的大概,便开始答题,似乎没有遇到什么大的问题,写得很快,正对我的就是监考老师,看样子是位数学老师,只看到她不停地在写着些什么,时不时的抬头向我们张望一番,然后又继续写,教室里的宁静让我心生寒意:难道我真的会吗?
做完了,却发现周围的人没有一个头是抬着的,试卷上还有好大一片空白……
作文是个大头,题目很一般《那一刻的感动》。虽然不是我喜欢的文章类型,但是这类的文章,都写了烂了,大笔一挥,一篇文章便写好了,但发现大家才刚刚动笔写……是不是太赶了,接下来的复看似乎没有多少作用,我的心已经浮躁。再加上早餐好没食欲,只吃了一点,此刻已明显感到饥渴。英语和数学我依然没有有所改变。但自我感觉似乎还行。但成绩出来后,从未有过的差,我想:在老师心目中的地位也一定从山顶狠狠地摔到了山底。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能怪谁呢?要不是因为自己的过度自信,哪里会如此这般的悲剧,妈妈看到我的成绩后也对我异常的失望。
通过这次考试,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不能在妄自菲薄了,只有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成绩才会稳步提升,投机取巧随自己是不会有任何帮助的。下次考试一定要好好复习,不辜负父母老师对我的期望。
今后我的目标就是按照我上面所写的去做,争取在期末考试考入班级前十名;其次就是在年级的排名还要再努力,取得更好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