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初中作文三:温暖
我的眼前是几道家常菜,外加一碗米饭。很平常,甚至是平淡。
饭里冒出的热气和菜里冒出的热气交杂在一起,汇成一阕淡淡的朦胧,好似一层薄薄的雾,很美,就像细雨时烟波浩淼的样子。我被这充满爱意的雾包围了,好似轻风拂面。我揉了揉迷离的眸,透过那田田的薄雾,我看到了妈妈那爱抚的目光,还有爸爸那张宽大的,有些苍老的脸……
我感到全身有一种微微的颤动,一种莫名的力量从我内心出发,袭遍我全身。
我不管那么多,扒下一口饭,一种淡淡的清香,一种朴实的口味。嚼着,嚼着,那清香似乎飘散了,只留下一种糯糯的口感,很酥软。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在我牙隙间跃动。
我不住地吃着,品着。而此时,妈妈正不住地夹菜给我;而此时,爸爸正用余光偷偷注视着我。
“在灯下,一家三口,依偎着,吃着一顿平淡的饭”,这就是现在的画面吗?我觉得有点滑稽,还有……还有一种遥远,沉重,难以言状的感觉。
我有些感动,他们,陪伴了我十几载光阴的人,在我羽翼渐丰的同时,他们……已经在额上镂下了岁月……
此时的情感,难以用语言表达。我只是慢慢地吃完饭,移开了那不愿移开的脚步。
到了书房,爸爸已为我开好了暖气,我感到全身的细胞都在颤抖,迸溅出一种莫名的冲动,一种强烈的感觉。
我听到爸爸的脚步声,由心头生出一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