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初中作文二:温暖
世事难料,没有人能预知下一分钟或者下一秒钟会发生的事。
有的人在一夜之间沦为乞丐,有的人在一瞬间丧失了生命。相比之下,我是幸运的,在“黑格比”登陆阳江那一夜,我失去的只是安身之所,后来却收获了许多意外的礼物,觉得班集体给我无比的温暖。
百年一遇的强台风“黑格比”对我市造成严重的影响,据统计全市直接经济损失24.6亿元。我家瓦房本来经台风“鹦鹉”来袭后已经成了危房,而政府拨给的几百元补助显然对一个贫困的我家无疑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黑格比”来了,我们被迫搬到邻居家借住,但我家屋瓦全被掀起,撒在地上,一地破碎,连房子的一堵墙也被吹倒。我家好像是被火烧了一样,让人见到的是断壁残垣,惨不忍睹。台风把本来就不富裕的我家刮得连房子也没有居住了,现在我们在亲戚家过寄人篱下的生活。一向就认真读书的我,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现实,上课无精打采,甚至偷偷流泪。 风雨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涌动爱,正当我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时候,一封包有100元的匿名信点燃了我对生活的信心。信上说,她是我的同学,知道我家不幸的遭遇,故把零用钱寄给我,还鼓励我要振作起来。最近学校要交62.5元订做冬装校服,我哪里交得起?想不到班主任发动全班同学捐钱共600元交给我,以解燃眉之急。顿时,我感到手里捧的不仅仅是一张张带有体温的人民币,而且是同学们的一份份金子般的爱心。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此时的我已是泪流满面,面对着亲爱的同学,面对着那一颗颗火热的心,我无言以对。
有人说:温暖,它可能是冬日里父母为你端上的那一杯牛奶,也可能是考试失利时老师向你投来的那一束鼓励的目光,也可能是你得到表扬时的那份惊喜……我要说,温暖是我获得帮助后的那份感动。有人说:冬天的阳光最温暖,春天的和风最温暖;寒冷时的一件棉袄最温暖,饥饿时的一块面包最温暖;伤心时的一句安慰话最温暖,困境中的一句鼓励最温暖……我要说,让我感到家一般的班集体最温暖,因为我班就像一个家,情意浓浓,似有一股无形的力量让我树起信心,战胜天灾,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