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母为我们操劳了太多太多,作为子女的我们什么时候想过用自己的方式对他们表示过感谢呢,难道感恩只是送花送礼物吗?我觉得形式上的感恩是必要的,但是精神上的感恩更有意义。
“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备忙。”收麦子的季节到了,因爸爸在外打工了,家里只剩下了妈妈一人在家收麦子。那天天非常热,树叶儿被炙热的太阳烘烤得直打卷,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勤劳的妈妈一个人在收麦子,在家舒服地喝着饮料的眼前仿佛呈现出妈妈收麦子的场景。我内心深深不安,便走出家门,去帮妈妈收麦子。妈妈看到我来了便对我说:“你快回去吧,这太阳可晒了。”“没事,爸爸不在家,你一人收麦子很辛苦,再说了我在家也是闲着呀,还不如帮你收麦子呢。”我说道。
妈妈这才勉强的答应,“那你来帮我把麦子给理齐了这样过会好放一点”,妈妈笑着说。我知道妈妈是不想让我太累。妈妈边割边流汗,我看到这情景便跑回家从家里倒了点水拿去给妈妈。妈妈接过水眯着眼睛喝了一小口,一副享受的模样。妈妈把水壶放下,我知道妈妈这是想多干点活。“你就多喝点嘛,这太阳可晒了。”我说道。
妈妈她一心想快点割完,割完就可以早点回家了。“哎,终于割完了。”听见妈妈高兴的说。“来喝点水解解渴吧。”我模仿着爸爸的声音说和妈妈说。妈妈拿起水,先问我‘你喝了吗。“我刚喝过你喝吧。”哎,其实我一口也没喝,但为了妈妈我愿意呀。
我们把一捆捆的麦子运回家,妈妈在前面拉,我在后面推,一点也不敢怠慢,使出浑身的力气,我生怕让妈妈多吃点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回了家,把麦子放在门前的空地上。我多想为妈妈多搬点呀,可手脚没有妈妈快。
终于干完了,太阳也在慢慢等待月亮来换岗。看着满场的麦子,我觉得今天的我深深领悟了“感恩”二字的含义。
感恩父母,虽然目前在物质上我们难以做到,但是我们可以在精神上用心去体验感恩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