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自由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毅然挺立;鱼儿感谢河流,因为河流让它欢快畅游。在我们漫漫的人生道路上,纵使充满荆棘,也定能克服重重阻碍,最终到达理想的巅峰。回望过去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其中充满了辛勤与汗水,我们曾经努力过、拼搏过,当然其中必然缺少不了他人的扶持与帮助。在人的一生中,亲情、友情、爱情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们支持着我们走过一个个春夏与秋冬。我们需要感谢许多人,感谢他们一路的陪伴,感谢他们一直的信任,让每一朵感恩之花盛开在我们的心中。
以前的我与现在的我有着显著的差别,以前的我并不知道什么叫感恩,为什么要感恩,现在的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周围的一切,感谢每一天的生活,为身边的每一个人祈祷。之所以发生这么大的改变都是因为一本书——《爱的教育》,正是一个个爱的故事教会了我如何去感恩。《爱的教育》以一个小学生的口吻记述了他在学校发生的故事,虽然文字朴实无华,但是却深入人心。小说融入了种种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老师之爱、学生之爱、父母之爱、儿女之爱、同学之爱……每一种爱都不是惊天动地的,但却感人肺腑。《爱的教育》以一个小学生的眼光审视着身边的美与丑、善与恶,完全在用爱去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爱的教育》教我学会为人处世,学会爱,学会感恩,成为一个有勇气、充满活力、正直的人、一个敢于承担责任和义务的人。读着这部小说,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爱的海洋,在其中自由遨游,接受爱的洗礼,感受爱的力量,知道感恩的重要性。“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爱,每天在我们身边,但我们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所以常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但是如果我们加以体会,就会感觉到:爱比珍珠更宝贵,比糖果更甜蜜,比水晶更晶莹,比群星更璀璨,对于我们身边的爱,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我们的生命能够如此美好,能够有这些爱的呵护。
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友谊,感恩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感恩生活给了我们精彩。正因为伤害我们的人,才使我们的心志得到了磨练, 正因为斥责我们的人,才使我们的智慧得到了提升;正是因为藐视我们的人,才使我们的意志变得强大。可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你的眼中,一切的困难都可以克服,一切的阻碍都可以跨越,整个世界在你眼中都将焕发别样的光彩。
当我们困倦时,父母为我们递上一杯热茶;当我们跌倒时,陌生人关切的询问;当我们奋战考场时,父母在烈日下如雨滴下的汗珠;当我们熬夜苦读是,微暗灯光下老师批改作业的背影;当我们心情沮丧时,朋友安慰的拥抱,这些难道不都是值得我们感恩的事情吗!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块肥沃的土壤,上面种植着各种各样的花朵,我们辛勤的耕耘,挥洒着汗水与泪水,只要心中有爱,这就是的养料,精心栽培,相信总有一天感恩之花一定会盛开在我们的心间,整个世界也会洋溢着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