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星期一
昨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莱芜的雪野农博园种树。八点多我们就到了,天气很晴朗,阳光很灿烂。好多爸爸妈妈和小朋友都一起来参加植树活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种了两棵树,先拿小树苗,然后找个坑把树苗放进去,妈妈把树苗扶正,我和爸爸拿着铁锨往坑里填了很多土,把树苗埋好。一棵种在小河边,爸爸说,这里阳光好,土壤湿润,最适合小树生长了。我们说好一个月以后,还要再来这里,看看我们种下的树苗有没有发芽。
种好树,我在那里参观了热带雨林,还看到了热带的各种水果,大串的香蕉挂在树上,火龙果原来是仙人掌的果实,还有柠檬、莲雾、椰子等。还有用高科技种的蔬菜,有的长在水管上,有的长在书架上,还有种在墙上的蔬菜。还有一大片生姜园,一进门就有一个玻璃瓶里面装着姜老大,妈妈说这个姜将近60斤,比我重多啦。虽然我不喜欢吃生姜,但是没想到生姜树长的这么大,这么漂亮,有这么多种类,还开出各种美丽的花。还有花卉园和动物园,但是妈妈说太累了,下次再来看,想到以后还要来看我的小树苗,我就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
今天是植树节,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在幼儿园的升旗仪式上当了护旗手,还作了演讲。我告诉小朋友们,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会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矿山、铁路。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让我们一起播种绿色、播撒希望吧!接着,老师领着我们一起给幼儿园的小树们浇水。以后我要天天去楼后面看看那些小树,看它们有没有和我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