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们和侯老师去邢台县的徐村植树。
下了车,走进了一条小路,顺着这条路走到一块平地前。一位爷爷和一位叔叔在那里等着我们,一看就是两位植树经验丰富的高手。爷爷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植树的方法,我们都认真听着。
发树苗啦!嘿,我们跳进地里,都想把刚才爷爷传授的“植树神功”马上施展一番。我立刻跑过去拿铁锹挖起坑来,一铲子下去,根本铲不住土,费了很大劲也不管用!
慌乱中又想起了植树要领,然后就慢慢地脚蹬铁锹,均匀用力,一铲下去,果然铲上来很多土。就这样一铲一铲地挖土,终于给第一棵小树苗准备好了家。接着要放树苗,想着爷爷教导的:树根多的一面要朝向阳面,树根少的一面朝向阴面,分好阴阳面,然后先往坑里填一半土,把树苗向上微微提一下,再把土填平。好啦!就差浇水了。我馬上向伙伴们借来水桶,给我亲手栽的第一棵小树浇上水。这一切都做完啦,满满的成就感呢!
站在那里,好像看到很多年后,眼前郁郁葱葱一片,枝头小鸟唱歌,林间小溪潺潺,空气清新。多么美好的画面哪!想象完,我又马上栽下了第二棵树。我们互相帮助,干得热火朝天。
回到家,奶奶已经做好饭了。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真香!平时怎么没觉得呢?妈妈说:“那是因为你在植树节亲手栽下希望的小树苗,劳动是有意义的!”
嗯,妈妈说得对!这个植树节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天。明年,我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