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铭记作文1500字
记忆中似乎遗漏了什么,从七岁到十七岁,友谊陪伴我,走了十年。你要我为你,执笔诉字我们的闺蜜,我想我会好好回忆。
呐,时光滴滴嗒嗒过了多少年呢,还有多少年呢?我希望我们彼此老掉牙的时候,还可以想起彼此。
—那,是不是很悠久?
One.四叶草遇见
最初的遇见是在那个夏天,2009年的盛夏,蝉鸣得很浓。因为你弟的关系,很有缘的,我们认识,那时候的你一如很多年前的我,没戴眼镜,有些忧伤。
忧伤是会彼此感染的,快乐也会诞生在那片刻之间。在那间布满灰尘的阁楼,你告诉了我好多关于你和你家庭的事,以及你给我看,你好朋友给你的信。淡淡的文字,无关系我的小心情。然你感慨,时光荏苒,你的好朋友,一个个分散。能抓住的,只有空荡荡的回忆。
呐,写的第一封信,不是说不会伤害彼此,一直走下去。闭上眼睛,期许吧。
Two.四叶草坚强
早上睡懒觉,你把我叫醒。你说“丫头!”吓了我不止一跳。
然后,我磨磨蹭蹭地穿衣服。夏天,不愧夏天,阳光那么刺眼,我眯着眼,漫不经心的说:“我的眼睛度数又加深了吧,不过没配新的。”
“哎~我也近视了呢!”你轻轻叹气。
八九点钟的光景。
海宁市,长安镇,泰山村。我说,瞧,我们这村名字多吉利啊,都有平安的意思啊,我们就是那么有缘,海宁市有那么多镇,镇里又有那么多村,偏偏你家开的汽修厂就在泰山村。
我说,暑假我有好多事呢,要学游泳,打工……顺便我告诉了你上个暑假我去青岛的不凡遭遇,你一阵羡慕。
Three.四叶草碎裂
彼此都会诉说内心的小秘密。
我对你说我要去见网友,古村,上个暑假去青岛旅游在车上遇见的,你说不可以,不可以,一定不要去见。
我说,他是研究生呢,挺崇拜他的,为什么不能去见?
不要相信他,第一次,你那么反抗,一定是骗了你的,你说。
可我还是不听话的去了。是七月,太阳很烈,我披了衬衫,但了太阳帽,全副武装。
在汽车站,见到他。果然,和一年前的他,有很大变化,他是那么高,很阳光,也有一点帅,戴一副眼镜,一副书卷气。
我们在“麦香村”里吹着凉风,他为我点了奶茶、薯条和汉堡,我不顾形象地吃起来。
都很健谈,聊了很多,梦想,过去的回忆,爱好什么的。然后他说你和一年前的你,相差很大。我说,何以见得?他说,更漂亮呐!我说,那谢谢夸奖。
没想到你会出现,你大声地对古村说:“你走吧,丫头根本就不喜欢你,你们也不可能。”然后,拉着我匆匆就走,你的手劲很大,拽的我生疼,我回过头看他,一脸落寂,对上我的眼神,意犹未尽。
回到家,你斥责我:“要不是翻看了你的聊天记录,我也不会知道,丫头,你还想上大学吗?你不是要念中文系,要当作家吗?那就应该好好学习!别害了自己。“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没有流泪,或许是我麻木了,我恨你,破坏了我刚萌芽的爱情。古村他说,为了你的未来,我决定放弃你。
一整个暑假,我都没有搭理你。我和陌生的网友聊天,聊我的爱情,我问网友,觉得”古村“怎么样,网友说那人太封建了吧,还为了你的未来。
我笑。
Four.四叶草破土重生
我们开始搭讪,是你来向我借水彩笔。我初三了,九月份,玉兰花开。
我也用一整个暑假为自己疗伤。
谢谢你。我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终于想通了,不能把未来,赌在一份,乱七八糟的爱情上。这一刻,我却有了眼泪。莎莎,你为我的事,操心了太多,谢谢你。
然后你说起你的爱情经历,你说半年前,你也有一个很好的网友,你和他恋爱了,后来称对方”老公,老婆。“可是有一次打电话过去,那边确是女的接的,说是他女朋友。
那种感觉你知道吗?彻骨的失落,你说,不要恋爱,在不适合的年龄,会让自己伤痕累累,所以我才阻止你。
谢谢你,用微笑的力量,挽回了我,对学习渐行渐远的心。
Five.四叶草铭记
忘了是你生日还是怎么着,送了你一盒星星,然后第二天,你送给了我一个漂亮的戒指,我也有一个,你说,合起来是四叶草,别人向我要,我都没给。
那个别人,我知道,是一个对你忽冷忽热的朋友。
一定很贵吧?我问。
一对五十,你说。
谢谢你的礼物,我会好珍藏,我乐颠颠的。
哪会想到,一切变化,是那样快。你很少来找我,我有时候找你,也说不上什么话,于是,我们就渐行渐远。
我曾一度以为,我们的友谊,就那样空白下去了。
是的。2010年,四月,你要回了你的戒指。最终还是不舍得了吧,我在心里说。
隔了一周,在上学路上遇到你,你用近视的眼睛确认了是我,才说:”丫头,你不住宿了啊?“
”对啊,初三下学期就没住宿。“然后聊到戒指,你说:”传说中,四叶草象征着幸福,很不幸,我把“幸福”弄丢了,我不希望,你还依然对它充满期望。“
你说得那么真诚,连贯,仿佛是在内心,演练了无数遍。我说:“没关系,早就原谅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