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春天,是因为春天的蒙蒙雨雾,笼罩了整个世界,喜欢那若有若无的感觉;有人喜欢夏天,是因为灿烂的阳光,洒遍了整个大地,喜欢那生机勃勃的场面;有人喜欢秋天,是因为片片飘落的红叶,带来了累累的果实,喜欢那丰收的喜悦;而我,喜欢冬天,是因为刺骨的寒风,阻挡了万物前进的脚步,喜欢那四季中唯一不平坦的季节,还有那需要去战胜的考验。
似乎,人们都不喜欢冬季,没有飘雪带来的诗情画意,只剩下冬季那不羁的性格,它无论世间万物多么厌恶严寒,却一意孤行地吹冻了整个大地,但是,这只是我们表面看到的情景,其实我们不知道,在严寒的背后,正悄悄蕴含着新的希望。
在冬天能存活下来的小草,必定在来年的春天长成一片绿地,因为,他战胜了冬天赐予他的考验,学会了坚强,他最终会用坚忍不拔的精神创造一片奇迹。
大自然是这样,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如果人生只有暖意浓浓的春天,阳光明媚的夏天,果实累累的秋天,那只有无尽的喜悦,岂不是十分单调无味?人生需要冬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人生必须有挫折与逆境,才能迎来成功的曙光,而冬季,正是给予我们挫折与逆境的季节。回首历史上为人称道的强者,如列夫?托尔斯泰,如贝多芬,如拿破仑,他们都是在人生的冬天里战胜了严寒,愈挫愈勇,最终得以拨开冰雪,看到了冰雪之下累累的果实。
人生之冬,我们必将在成长的的道路上经历好多次,刚开始,我是以厌恶的眼光来看待的,但是后来,我发现人生之冬带给予我好多好多在春季、夏季、秋季中无法得到的东西,慢慢的,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它,是人生之冬,让我学会在严寒中战胜冰雪,看到冰雪之中的果实。
记得在上学期,冬季又轮回到我的面前,在学校选拔六项全能的比赛中,我被淘汰了下来,我真的不甘心,因为在比赛前我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泪水,但是我就是与参加市赛的机会失之交臂了。可后来,我没有以往的以泪洗面,我知道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成功不可能永远都属于我,我应该学会已笑面对,我发现,冬天似乎被我的笑对失败所打动,严寒渐渐退去,我再一次迎来了春天的希望。
回首望去,我突然发现,在春天到来之前,冬天已经为我战胜了严寒而给了我礼物,那就是人间最宝贵的——坚强。坚强,不是摔倒一次后爬起来,而是在摔倒中爬起来,再摔倒,就再爬起来,这种坚强,是除了冬季,其他季节所无法给予我的。
我喜欢冬天,是因为它在严寒的考验中给我新的如春天般的希望,现在,我已经用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人生之冬,是感恩,让我对人生之冬改变了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