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班魏辰皓 在西方国家,有一个感恩节,那个节日是用来感谢他们的上帝耶和华给予他们住所和食物的。 可是我却并不认为我们感谢的应该是上帝。我们该感谢的,应该是千百万个无私奉献的劳动人民才对。 如果没有纺织工,我们就没有现在这些花花绿绿的衣服;如果没有建筑工,这些楼房将如何拔地而起;如果没有搬运工,工具粮食将无法运输;如果没有人挖掘,将没有水井和窑洞;如果…… 每一项工作都很重要,尽管它们有的并不起眼,但它们却是不可以缺少的工作。 就像农民。耕耘播种可是十分累的活儿,可他们却从没有抱怨一句。初春,春意盎然,鸟语花香,正是游玩的好时节。可是他们却驾着耕耘机一刻不停地“吭吭吭”地耕着地。既没有流连春色,也没有游手好闲,而是辛勤地播种插秧。
夏天,烈日当头,农民们却头顶烈日,汗流夹背地为稻谷施肥、除虫,每天起早贪黑。春天的辛勤,夏天的努力,为的全是秋天的丰收。看着推车上一堆堆的谷子,我们怎能不感激呢? 有了农民的辛勤耕耘,才有了我们口中的粮食,碟中的蔬菜。如果没有农民,这些食物将不复存在。 世界上没有上帝,我们该感谢的应该是成千上万的劳动人民。 双手创造成果,千万个劳动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我们现在美好的世界,创造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感恩节时,让我们感谢成千上万位劳动人民吧! 祝他们幸福平安,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