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正在开班会,突然广播传来胡主任亲切的声音:“今天有几个案例跟大家说,请大家听完后思考、分析。”
“第一个案例:一个五六年级的大学生找一个小女孩要钱,而那个小女孩没有钱。突然,一个同学从她面前经过,他手里拿着钱。小女孩趁大家都去上体育课的时候,就偷了那个同学的钱给了那个五六年级的同学。”这时,胡主任又传来声音:“同学们,假如大家遇到这种事情该怎么办?大家对这个小女孩的处事方法有什么看法?”胡主任刚说,李老师就重复胡主任的话问我们:“大家对那个小女孩的处事方法有没有什么看法?”李老师话还没说完,大家就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有的说:“可以看见身边经过的人,向他求助。”这时李老师又提出一个问题:“假如旁边没有人那又应该怎么办?”这时同学们又说:“可以回家告诉家长。可以先给钱他然后告诉大队部……”
这时胡主任的声音又传到了我们的耳朵前。胡主任说:“第二件案例是:一个小孩上体育课不小心把一件新买的衣服弄脏了,因为害怕家长责打所以躲到配电房里不出来,弄得大家老师校长等人都去找他。最后大家在配电房里找到了他。同学们,那个小孩的做法对不对,他应该怎么做?”这时刘俊杰站了起来,说道:“那个小孩的做法不对,他应该主动回去承认错误。再说了,他们都是你的父母亲,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最多打你几下,骂你几句。”
这时,胡主任又说道:“第三个案例是:一个小孩因为父母来迟了没接到孩子,那个小朋友就跑到别人的仓库去玩,结果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里面,害得大家都去找他。最后那位仓库的主人到仓库里拿东西才发现了他。”这时李老师说到:“如果那位主人不去仓库里拿东西,那位小朋友就会因为种种原因而死在里面。饿、缺氧、冷……”
班会终于结束了,听了以上三个案例,我思绪万千,在这里要对大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别人问你要什么东西你都不给;2、做错事了,应该主动承认错误;3、家长没来接你,你一定要在门卫室等着,不能言而无信。就算要去玩也该跟家长说一声或借别人的电话打一下。
我希望大家以后遇到这种事情要按以上几点那么做,这样才能保护好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