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分析作文
一个月都过去了,月考也过去了,真快。现在知道自己月考成绩不好的同学,在怎么懊悔也没用了,都应经过去了,如果要怪,也只能怪自己考试时的状态。
状态好坏是两码事,它会直接影响到你的成绩。状态好,是你好好复习,认真检查,这是付出,既然是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哪怕只有一点点,也要争取。状态不好,就是在别人复习时,自己在玩,别人比自己多学一点,考试时遇到没复习到的重点,不是一定不会,那肯定也有点迷糊。虽然成绩没发,但我们通过考试前和当时的状态,考试成绩可想而知。
复习时,用功的好坏也会影响成绩。有些人说,我在家里把所有课本都读了多遍,为什么考得还是这么烂。有些人又说,我在家里只是认认真真的复习了一遍,考得还不错。这可不是侥幸,有些人虽然读了多遍,但他们并没有用功,根本是在应付。而另一种是在用心想把这个重点记住弄会。所以大家复习时一定用功,不然作用很小。
有些人已经知道自己的成绩了,他们每天都会去老师办公室,急于知道自己的成绩,想知道错因,及时改正。有些人纯属凑热闹。我每次去都被老师轰出来,所以还不知道成绩。想想当时的状态和现在的分数,我估计也好不了哪儿去。
我们现在已经过了月考,就不能再沉浸在兴奋和痛苦当中了,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理面对学习。真次失败并不代表永远失败,月考已经过去了,成绩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通过月考发现的不足。祝,好成绩。 考试分析作文(二)
83,83,这两个字在我脑子里打转,120分的卷子,我考了83?这一定有原因,我要分析。
我第一眼先看作文,作文得了36分,老师在上面圈圈画画,直接扣我14分,我大惊,原来失分之处在这里,我一看我写的字,那字叫一个生龙活虎,如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样精彩,我不由的理解老师当时的感受,一定把它当天书了。
又看了默写题,啊……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却把“日夜浮”写成“日夜湖”了。我大惊失色,还有,上面让写与花有关的诗句,我却写的与花风马牛不相及的诗,我叹了口冷气。
我之后又看了课外读物(水浒传)上“倒拔垂杨柳”问是谁,我写了一个杨志,实话告诉你,四大名着,我只看过一本,其他都没看过,哈,不要笑话我。
到最后,课外读物题我看不下去了。一道鲜红的斜线,扣2分,哎……不说了。
其他没地方了,我以后定改,不过我要定个计划。
计划一:买一本作文书,把书上作文读背一遍,实在来不及我就使出绝招,()用一目十行走马观花之术们只要会背那些好词好句,写作就下笔如有神啦。
计划二:将要背默的故事从头看到尾,使出我的“火眼金睛”分析诗意,然后,拔出俺的“定海神针”在本上乱画一通,哈,全对。
计划三:多看课外读物,钻进书海里,在书海中漫游,不好,我在书海中漫游不上来了……下次我一定要带个工具再钻入书海,那就是船(别名:字典)在书海中回味着知识的乐趣。
考场如战场,如果你不努力就会被淘汰,我一定会吸取教训,努力拼搏。 考试分析作文(三)
期中考试的分析作文开始:在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里,我犯了很多不该犯的错误。
我一向语文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语文竟然错了很多不该错的地方。经过我的仔细分析,我想这和我阅读题目不认真有着很大的关系。这点也同样延伸到了数学和英语方面。很多计算和语法上的小错误让我丢掉了不少分数。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学习的东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其次,我还要加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以及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习题强化。通过考试,我终于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样的题目,感觉不出来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可是一当考试,才发现原来那么多考试题目是我从来看都没看过的(你就先编着吧)。只怪自己买的练习题做的少。不能允许自己再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从这次考试之中汲取教训,增加力量,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考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数学也要多积累难的题目,英语则是语法项目。对做完形填空等练习题也是提高英语的好方法。
期中考试毕竟不是期末考试,我还是有机会的。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失望。不让自己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