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生涯中,一次的坎坷,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绩挥之而去了,它留给我的启示却抹不去,永远刻在心中。
一次,老师在讲台是报考试成绩。我走上台去,一眼看到了成绩。心都凉了,脸涨得通红,周围的空气像凝固了一样。那个不理想的成绩使我不敢直视,那滋味就像冬天吃冰棍——凉到心底了。在回家的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天空似乎灰暗了许多,云也失去了色彩。
我不由得坐在了路边的公共长椅上,静静凝望着试卷。
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他亲切地叫我小姑娘。老爷爷问:“小姑娘你这是怎么啦?”我把试卷拿给老爷爷看。老爷爷说:“别伤心了,孩子。这次考得不好,别气馁,下次再努力。你一定要明白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坎坷,被它绊倒了,就应该爬起来。”我点点头。老爷爷接着说:“一个人尽管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是必须去面对它,并战胜它,你要是屈服于它,成功就不会有了。”
我茅塞顿开,不再沉浸在难过中了。我回头望去,那位老爷爷已慢慢走远了,消失在那条街的尽头。刹那间,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是的,我明白了:成功只是一扇虚掩着的门,在门外,会布满荆棘,会有暴风雨,但我们应该迎着困难,向着那个令人憧憬的未来进发。这次经历,使我不再知难而退了。顿时,天空变蓝了,云也有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