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钟声响过,北京奥运的脚步也越来越响亮,看着福娃脸上健康阳光的笑容,谁能不被感染。我不禁在想:我能为奥运做些什么呢?
我们怎样才能让家园变得干净、优美呢?那就要看我们自己了,只有从身边的的每一张废纸、每一片果皮做起;只有不乱扔一张纸、一片果皮,那我们的家园才会变得更美丽!餐盒、一次性筷子,妈妈曾经带我参观过一个环境保护展览,我看到用一片树林所生产出来的一次性筷子只够十家中小餐馆使用一天的,而北京有一万多家餐馆,那么让我们算一算北京一天就要毁掉多少片树林呀!而北京又有多少片树林禁得起我们这么砍伐呢?我要利用所学的知识做义务宣传员,在校园里,在同学间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但是如果只有一个人这样做,别的人还是不保护环境的话,那也没用。所以只有让人人都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地球妈妈才会笑得更灿烂,过得更幸福!
作为一名学生,我不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但我可以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我不能亲自去接待运动员和来宾,但我可以把微笑献给我身边的人;我不能亲自打扫奥运赛场,但我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把我们的校园装扮的整洁美丽;我不能亲临现场为健儿们加油助威,但我可以帮助我的同学学习,帮老师管理;我不能在竞技场上拼搏为国争光,但我可以在学习上力争上游,用自己的努力向祖国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