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这片天地,光阴在流,却才刚长嫩芽,现已是北风呼啸;还是这个人,是这么的小,却才蹒跚学步,现已步入青年。光阴来得匆匆去的也匆匆,看是有形,实则无形。转眼间只剩告别,告别了童年,告别了母校,告别了那份稚嫩。迎来了青春,中学及成熟。
母亲总是会说:“你看谁家孩子那么懂事,我家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我只好感叹地说我也不知道,其实我也期盼着长大,因为长大了就会比较自由了,可我却不理解长大所背负的意义。
长大,我在努力的追寻。我翻遍了每一个角落——找不到。
一天早上,鸟儿悦耳的鸣叫吵醒了我,揉着朦胧的双眼,下了床。踢踏着脚上的拖鞋,到处转悠,可能肚子饿了,不知不觉走进了厨房,发现洗碗池里放着几只昨晚来不及洗的碗。闲着也是闲着,刷刷记下把碗洗完了,又把洗的晶亮的碗放进橱柜里。拍拍手,去看电视了。
老妈醒了,自然发现碗被洗干净了,便夸我长大了。长大就这么简单吗?我想不对吧!但老妈说的“长大”这么简单,何乐而不为呢?渐渐的,我便开始承担家里的家务了洗衣服,洗碗,煮饭,炒菜……便才知道父母的不容易,他们的艰辛和他们所担当的责任事都么的重了。
说起以前,我整日悠闲,天天看电视,目光绕过面前母亲频频闪过,不知道她的劳累,整日早早起来,洗衣服晾被子,做饭,还拖地以保持家里的干净,早上只有她那匆匆忙的身影,除了中午,很少看见她在休息。父亲而总是到处奔波,养家糊口,所以很少回家,而我则每天在家优哉游哉,想着要去哪里玩,计划着玩,无忧无虑,却也嫌时间不够去玩。
比起父母,真是自愧不如,想着自己那些可笑的抱怨,脸上便浮起一片红霞,我想我们应该多帮父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他们的负担。
渐渐的,“长大”,模模糊糊的印在我的脑海中,但是想抓却抓不到,只能模糊的看着。
有一次,放学回家,而公立学校还在上课,母亲也要上班,妹妹放学母亲叫我去接,可是我却忘记了,5点多放学,我6点才去接,妹妹哭的那个悲伤啊,无法用语言形容。为此,母亲狠批了我一顿,我不服地说:“不就是晚接半个小时吗?有必要说来说去吗?”而母亲回了一句话“这是你的责任!”
责任,是啊责任,长大了就要承担责任,承担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责任,接起父母帮你挑起的责任。
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