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本无字书,它给予了我们启迪与思考。在生活中我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懂得做人的道理,明白生命的意义……这些都是生活馈赠给我们的一笔巨大的财富。其中,我认为最珍贵的是――亲情
我的亲人有很多,但与我亲情最深的是爷爷。
爷爷他风趣幽默,是一个老顽童,干什么都喜欢与我争,包括抢看电视。一天,我放学回家,因为明天是周末,就没有先做作业,而是打开了电视机。
我看得正入神,突然,电视转到了体育频道。我往后一看,看见爷爷手里握着遥控器,双眼挑衅地看着我。见此状况,我想把遥控器抢回来。爷爷见我来势汹汹,拔腿就跑。就这样,我们祖孙俩就展开了一场“夺遥控器大战”。经过一番“战斗”后,双方都损失惨重。不过,我还是有收获的,凭着非凡的弹跳力,遥控器被我抢到手了。我继续看我的电视剧,爷爷只得在一旁干瞪眼。我看完电视剧后,将遥控器给爷爷。他就鼓着腮帮子,用大眼睛瞪着我。我也瞪大眼睛注视着他,然后祖孙俩一起大笑……
我和爷爷之间的关系一会儿是敌人,一会儿又和好如初,是忘年交朋友。高兴时,爷爷会把自己最喜欢吃的零食送给我吃,和我一起散散步,畅谈人生;不开心时,不发一言,把零食藏得踪影全无,视我如空气……和孙女一样大,这是我爸爸妈妈常常给爷爷的评价。
正是我和爷爷之间不固定的关系,才会使我和他之间的亲情最深,才会给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带来许多乐趣。我觉得生活给我带来最珍贵的财富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