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啦,秋天来啦,”山姑娘兴高采烈地呼喊着,欢笑着。她招呼大家来开一个庆丰收的晚会,梨弟弟、苹果妹妹、稻谷阿姨和高粱伯伯一起来布置晚会会场。
小蚂蚁没有帽子,怎么办呢?它急得哭了,牵牛花看见了,问:“小蚂蚁,你为什么哭啊?”小蚂蚁说:“我要去参加晚会,可是没有帽子,怎么办呀?”牵牛花说:“不用急,小蚂蚁,你从我身上摘下一朵花,当做帽子吧。”小蚂蚁摘下一朵花,谢过牵牛花,就去参加晚会了。不一会儿,牵牛花又听见呜呜的哭声,低下头一看,原来是小兔没有花裙子,不能参加晚会。牵牛花说:“不要哭,小兔子,你从我身上摘下一朵花,当做裙子吧。”小蚂蚁摘下一朵花,谢过牵牛花,走了。
大狗熊和小猫在西瓜园里找到了一个房子般的方西瓜,小老鼠也来帮忙,它们把西瓜中间挖空,塞进海绵,这样,西瓜就成了一个有弹性的舞台。小老鼠又在西瓜的中央装了扇门。小蚂蚁和小兔分别把牵牛花送的花挂门的两侧,两只萤火虫飞进去,喊声:“亮!”花儿就成了一盏盏的灯。梨弟弟领着兄弟们来了,个个脖子上披红挂绿,他们挂在梁上,形成一串串五光十色的彩灯。苹果妹妹带着姐妹们来了,她们跳上电线,立刻变成了通红通红的灯笼。稻谷阿姨和高粱伯伯也不甘示弱地把金灿灿的种子撒在山姑娘身上,山姑娘立刻变得金光闪闪,高粱伯伯举起火红的火把,引来了许多的佳宾。
晚会的会场真是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