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是什么?春晚就是喜庆,就是热闹。春晚就是红火、吉祥。春晚就是吃、喝,春晚是舌尖上的中国。春晚就是全世界华人的年夜饭,花开富贵,龙马精神。春晚就像贴对联,放鞭炮,一年必须热闹一次。
有人说:“春晚刚开始就是两个字---亲切,往后哪,还是两个字---场面。”在边疆的战士说:春晚就是站岗值班,就是严阵以待。在外的人说:“春晚就是思乡”……
今年春晚的节目形式多种多样,有优美动听的歌曲、舞蹈、小品、相声、武术、腹语、戏曲、魔术、杂技等等,节目十分精彩,很有年味儿,节目题目简洁,如《倍儿爽》、《扶不扶》等,节目内容欢快,舞台设计和电打布景非常新颖,让人百看不厌,百听不烦。
春晚的节目都十分精彩,但对我感动最大的是几个小品。如《扶不扶》、《我就这么个人》、《人到礼到》等。小品的内容非常符合社会现实。小品《人到礼到》说的是人在任,才送礼。讽刺了当今社会的不良风气,反对腐败。
《扶不扶》以真实的事件和人物抨击了社会中的不良现象。老大娘晕倒在地,有的人不敢去扶,怕牵连,但有的好心人不怕牵连,结果被牵连,幸亏给他处理过事故的警察到场,才真相大白。其中有一句很精彩的语句“人倒了,可以扶起来,若是人心倒了,可是扶也扶不起来啦!”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