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有一只又冷又饿的啄木鸟正到处寻找虫子吃,它找呀找,就是找不到一只虫子。估计天气太冷了,虫子们都去冬眠了。于是,它摸了摸口袋里仅剩的五个硬币,来到森林超市的门口,徘徊着:“到底要不要买一些虫子吃呢?”当啄木鸟透过橱窗看见里面有着各式各样好吃的虫子,它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冲了进去。
来到超市里,它选了一大袋又便宜又新鲜的虫子,“哇!物美价廉啊!”它高高兴兴正想拿去结账,突然它瞟见了更便宜的虫子,它三步并作两步,连忙走过去。这一看,不得了,旁边居然还有更便宜的虫子。这次它下定决心要把超市最便宜的虫子买下来,这样子它就可以美美地过一个冬天了。
它像个侦探似的在超市逛啊逛,终于找出来了,一大包仅需一个硬币的虫子,“天啊,我要把它全买下来,舒舒服服过个冬。”啄木鸟一蹦三丈高,它兴奋地花了所有的钱把超市里五包最便宜的虫子都买了下来。
哼着一路小曲,它回来到了家里,准备饱餐一顿,才发现这些便宜的虫子是过期的。它悔得肠子都青了,自言自语地唉声叹气:“唉!我下次一定不能因为贪小便宜,而不看日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