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技实践活动感受的发言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述一下关于劳技实践活动课的感受
昨天,细雨绵绵。可是雨水冲不淡我们全体同学心中的激动之情。在“野外生存”这个小组的同学更是如此。一想到自己能在外面体验一番,我们就个个激动万分。
上午,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荒野求生的知识。随后,让我们复习一遍系绳结。大家都心领神会:下午的体验一定与系绳子有很大关系到吧!于是,我们听得更认真了。大家的神情,好像要一口吞掉老师,不不不,是老师讲得每一字每一句呢!
认真听讲是体验的基本。可是,同学们如果只用这一个秘诀,那是远远不够的。
转眼间,来到了体验的时候。体验的内容是比赛做担架。担架需要十分牢固,除此之外,速度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考核标准。一听到这两点,我们队立刻有了明确的分工。老师一声“计时开始”的令下,大家就赶紧行动起来。我们先把两根竹竿排好,然后让陈宇涵和其他班的一个男生轮流给绳子打结。我和陈子欣把一个个的结套进了竹竿里。当我们把绳子用完,绳结套完时,只见一堆乱麻蜷缩在竿子的一端,好不扫兴。有人建议我们重来一次,可那样速度肯定会慢很多。这时,我发现绳结和绳子都是可以移动的,如果把它们移到合适的位置,不就能成为一个牢固的担架么!
在最后的比赛中,我们捧回了速度和牢固度两个第一名。老师让我们上台说说自己的秘诀。我说:“其实,秘诀有三点。第一是认真听讲。认真听讲好比是坚实的地基,不听讲,连基本的原理都无法掌握。第二是团结合作。团结就是力量,若不团结,整个集体就是一盘散沙。第三是不放弃的精神。如果在途中灰心了、放弃了,那担架还能完成吗?
今天的劳技实践活动,不仅让我学到了“野外生存”的一些基本知识,更让我懂得了在团队活动中合作和坚持的重要性,收获很大。我把这些收获分享给大家,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这样的精神,共同进步。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