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养一社区团支部、联合工会将与红苹果幼儿园围绕“五一”劳动节主题开展“萌娃当家致敬劳模”亲子活动
现在的幼儿由于家长过度包办,过度溺爱,很多幼儿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缺乏独立自理能力,影响孩子的成长,造成幼儿对家长依赖过度,以自我为中心,久而久之就进入了恶性循环。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理独立能力和责任心十分重要。家长首先要做好榜样,并正确引导孩子从小培养“自己的事自己做,家里的事帮着做”的意识,让孩子从小学会照顾自己,热爱劳动,学会自理技能,增强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要让孩子形成良好的自我服务的意识,增强孩子的独立性和自信心,体验劳动的意义;同时引导家长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念,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作用。活动内容:一、自理能力比赛,包括穿衣、穿鞋、全能三项比赛;二、展示社区里退休的老劳模照片和获得的荣誉证书,请劳模讲述自己的奋斗经历和工作经验、人生感悟,让小劳模在与老劳模的互动中受到教育,劳动是快乐的,劳动是光荣的;让劳模的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三、小劳模与老劳模一起义务劳动,走进养蚕里新村,捡拾路上和绿化带中的垃圾,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