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表情法
假如您已经产生了消极情绪,您正在消极中,我们该如何摆脱消极情绪。这时我们不必去打球,只需用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做出积极的表情。经证明,表情是可以改变人的情绪。通常我们只知道表情是我们内心的反映,而实际上由于类似于条件反射的道理,我们的表情也会引导心理去配合表情。想想当你难过得马上就要掉眼泪,但是又不想被人看到你掉眼泪的时候你怎么做?你会瞪大眼睛,皱紧眉,这样“又回去了”。这是因为你所做的严肃的表情,是心理配合你表情,从而减少了难过。并且这也是有科学依据的,据卡耐基说一位美国心理学家研究的结果证明行动是可以引导思维的。有了这个方法,当你产生消极情绪的时候,您马上做出一个积极的表情,以改变消极的情绪。比如你灿烂地舒展一笑,一定会让你的心窗瞬间打开,看到窗外尽是美丽的景色,原本不美的也会变美。您甚至不需要发自内心才笑出来,哪怕仅仅是肌肉的机械的做这个运动,你的心情都会变好。并且您笑得越逼真,越舒展,效果越好,所以您平时练习好吧。再比如当您感到害怕时,做出一个电影里看到的那种英雄的无畏的表情,你的心情便真的会变得镇定。这就是表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