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运河水,绵绵通州情。通运桥、古城墙、曹家染坊水井……一个个文物古迹和传奇典故让漕运古镇张家湾散发着独特的文化魅力。
花灯,是我国传统农业时代的文化产物,在张家湾古镇举办花灯文化节,将给您展现出最美丽的花灯民俗传统文化。
先来一张花灯位置图吧!这样找主题花灯就方便了!
瑞正园的花灯,利用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应用于传统彩灯,增加彩灯的动感。用大面积的灯带以及环境灯来营造氛围、用经典灯来增加观赏性、用情景灯来调节视觉节奏、用分区串编的方式来设置整个灯会的流程,形成收放自如、开合有度的节奏。
在突出中国传统“年味”的同时,引入体现现代流行文化的元素,如加菲猫、喜洋洋卡通动漫人物等,让市民在玩味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同时,领略到当代文化之美,体会到通州文化开放的姿态。
再来一组白天拍摄的花灯。
玩冰雪
在皑皑的白雪世界玩耍,仿佛找回了童年时代的乐趣,你不想带着孩子来耍一耍吗?
看恐龙
哇!好大的恐龙呀。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这些都是什么恐龙吗?想知道它们的名字吗?那就到现场去看看吧!
看到这只恐龙身上的小椅子了吧,可以坐的哟!
草莓
又到一年草莓季,红艳艳的果实勾得人嘴馋起来。比起从水果店购买,自己采摘既充满乐趣,又能吃到最新鲜自然的草莓,不仅如此,我们还能赏花灯,您说,何乐而不为呢!
活动时间:2015年1月30日——3月30日
活动地点:通州张家湾镇瑞正园农庄(通州张家湾小耕垡村)